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将延期到2021年,日本或损失7000亿日元!

中油网 2020-03-25 14:21

摘要: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将延期到2021年,日本或损失7000亿日元!

|中国和日本疫情期间互帮互助

【中油网】讯:据日本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中午12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214例,包括包机归国的14例确诊病例。目前,日本国内新冠肺炎患者的死亡人数为43人。

随着全球多地的疫情蔓延,很多国家都出现了物资紧缺的情况,而中国作为第一个疫情爆发的国家,有了十足的经验,在自身防御疫情的同时向他国也伸出援手。

编辑搜图

此前,日本民间和官方都曾在危难之际帮助我们,现在的我们自然也会有所回报。日本爆发疫情之际,中国第一时间表态称,会分享相关信息及经验给日本,给日本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资帮助。

不难看出,日本的疫情情况也很严重,但是还有一件事值得担心,那就是日本将在2020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若被取消,日本将损失一大笔经济。

编辑搜图

|2020年奥运会将延期一年

在全球多地爆发疫情期间,日本是否会举办东京奥运会引起热议,最后还是迎来了延期的可能。

据央视新闻3月24日最新报道,日本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电话会谈。双方确定了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延期1年左右的提案方针。

编辑搜

这个方案到现在来看是完全合理的。若日本正常举办奥运会,在疫情期间不能出门,根本没意义。但是若延期也会有一定损失,在这无疑令日本头疼。

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决定给了日本一个非常好的台阶,虽然延期有所损失,但总比没人来好。

|东京好运会延期将损失多少钱?

编辑搜图

据机构预测,奥运会延期将会使日本国内经济损失达6000亿-7000亿日元左右。但若东京奥运取消,日本GDP将会被拉低1.4%,损失大约为7.8万亿日元。

还有日本的经济研究所称,奥运会延期或取消将导致2020年日本GDP减少1.7万亿日元,加上各种拉动效应,这一数字将去到3.2万亿日元左右。

编辑搜

据悉,日本为了举办东京奥运会已斥资250亿美元,企业赞助也打破纪录。美国广播公司为了奥运会转播支付了14.5亿美元。

对此,有专家指出,若日本的奥运会取消,那么其主办城市、赞助商、转播商及合作商都会遭巨额损失。

但不管怎样,目前疫情的现在重中之重的,生命的健康排在第一位,延期也是最好的选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