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1.1万亿!美议员要求中国就疫情赔偿,不可能!澳大利亚站出来……

中油网 2020-03-26 12:45

摘要:1.1万亿!美议员要求中国就疫情赔偿,不可能!澳大利亚站出来……

|美要中国就疫情负责,清除1.1万亿美债

【中油网】讯:截止至3月26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达466955例,累计死亡21152例,治愈113769人。

显然,全球多地的确诊数据正上升。中国作为第一个爆发疫情的国家,早前就遭到多国的“落井下石”。

编辑搜图

就此,一名美国议员曾在一档节目中公开表示,就这次新冠疫情,他认为全球抗击病毒的费用,应该由中方承担。还表示我国应该清除和美国之间1.1万亿债务。

不光如此,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将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美国对包括中国媒体打压;在中国爆发疫情的时候,不选择伸出援手就算了,还称”真正的亚洲病夫是中国”;美国主持人也要求中国就疫情道歉。

编辑搜图

但事实真是美国所说的那样吗?近日,美国曝出一件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承认,部分流感死者可能是因新冠肺炎而死。

这一番话激起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他怒发推文“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而美国此前指责中国的一番言论,不攻自破。

|没想到,澳大利亚把疫情算到美国头上

我们都知道,澳大利亚和美国是多年的“盟友”关系。近年来,澳大利亚追随美国,更是在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宣布了“禁止中国人入境”的禁令。

但最近,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美国应该对澳大利亚的新冠肺炎疫情负责。

编辑搜图

据悉,莫里森被采访时表示,澳大利亚确诊病例中,有80%是海外输入病例或者是海外输入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绝大部分都来自美国。

可以说,美国没想到澳大利亚会把疫情的责任推向自己。除此之外,还有个举动没有想到,那就是向中国求助。

编辑搜图

根据媒体最新统计,澳大利亚目前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431例,累计死亡病例11例。

就此,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写信向中国求助,信中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重,希望中国向澳大利亚防疫医疗物资,并派遣专家组协助澳大利亚抗击疫情。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