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又变脸!对中国加收高额关税?出口到华的农产品发现有害生物

中油网 2020-03-26 12:48

摘要:美国又变脸!对中国加收高额关税?出口到华的农产品发现有害生物

|美国又变脸!对中国加收高额关税?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农业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表联合声明称,和中国达成的经贸协议中关于农业的相关条款取得进展。

声明表示,美国食品和农产品出口大幅增长,这和中国关税减免密切相关。此外,声明中列出了一系列有助于增加美国牛肉、家禽和其他农产品对中国出口的措施。

编辑搜图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表示:“我们将继续与中国合作,确保其完全履行承诺,期待双方看到进一步改善和进展。”

可话音刚落,美国又变脸。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中旬,中国去年采购的美国大豆总量约为1,210万吨,而2017年同期,中国购买了近3,500万吨。中国扩大进口美国农产品之际,特朗普政府却再次对中国商品加征高额关税!

原因是中国进口的木制橱柜和浴室柜存在的倾销和补贴损害了美国生产商,所以将在五年内对其征收高额关税。

编辑搜图

|检测出美农产品中有害物质!

另一方面,近年来,随着我国农产品进口扩大,向多国开放,在餐桌上出现了和很多“洋货”。

如上述所说,中国农产品进口扩大,在质量把控方面也提高了监督。因此许多越南产品和印度产品的质量都无法进入中国市场。

编辑搜图

而在中国加强进口产品的检验,为我国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的时候,美国农产品也出现了问题。

据媒体报道,近日我国天津进出口有关部门在一批自美国采购的78.93吨燕麦种子中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这是我国首次在检测进口的燕麦种子中查出这种有害生物。

资料显示,豚草生命力极强,会抑制其他植物生长,一旦和其他粮食种子一同播种,极有可能抢占生长空间,造成粮食减产,严重情况甚至会导致绝收。而且豚草的花粉中含有水溶性蛋白,与人接触后会引起过敏性反应。

编辑搜图

这些危害都是我们不可忽视的,幸好检验检疫部门第一时间检测出有害生物,防止了事情的发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