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突发!美国出口到华农产品中发现有害生物!越南也做出意外举动!

中油网 2020-03-26 12:49

摘要:突发!美国出口到华农产品中发现有害生物!越南也做出意外举动!

|突发,美国出口到华农产品中发现有害生物

【中油网】讯:据悉,从2019自年中国推行更严格的进口质量标准后,多国因为质量不过关,止步了中国的大门,许多有害生物也在更严格的进口标准之下,无所遁形。

近日,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农产品,检测出有害生物。

编辑搜图

据金十数据消息称,一批美国出口到天津海关的燕麦种子中,被检测出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这批78.93吨的燕麦种子中,实验室鉴定证明,这些椭圆粒种子确实为检疫性有害生物豚草。

资料显示,豚草被认定为检疫性有害生物,是因为生命力极顽强,一旦与其他粮食种子一起播种,会与粮食作物争夺水、抑制生长,从而导致粮食大规模减产。

编辑搜图

据医学科普,豚草的花粉对人体有直接危害,轻引起咳嗽哮喘,重则引起肺气肿。

上述中的种种危害不可轻视,幸好检验检疫部门第一时间检测出有害生物。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刚刚才允许美国牛肉进入中国市场,美国农产品又被爆出这样的“丑闻”,美国牛肉是否在中国“立足”,恐怕很难说。

编辑搜图

|越南突然宣布禁止大米出口

越南作为世界第二大米出口国,凭着大米产量和价格在全球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在此期间,中国还给越南做了不少“生意”。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进口越南大米146.4万吨,占中国大米进口额的45%。但越南大米因为质量不过关,纷纷遭到中国买家退货。

编辑搜图

2019年,越南大米对华出口量仅达到40万吨,较上年锐减72%。可见,越南大米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但越南并没有放弃,此前越南表示会了解中国农产品进口标准,并试图加强双方合作。

另一方面,中国提高了农产品进口的检测标准后,越南的大米、咖啡、胡椒、龙眼及火龙果等输华农产品陷入“出口困难”。

编辑搜图

在此情况下,越南还做出意外举动。据越南媒体报道,3月24日起开始暂停对外出口大米,要求越南各省市必须严格执行禁止大米出口命令。

突然禁止大米出口,越南前后矛盾的态度令人捉摸不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