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高官指责中国隐瞒疫情,外交部回应!美国到底为何控制不住疫情

中油网 2020-04-02 11:46

美高官指责中国隐瞒疫情,外交部回应!美国到底为何控制不住疫情

美国疯狂“甩锅”,外交部再次回应!美国到底为何控制不住疫情?

摘要:美国疫情愈发严重,美方却不想办法控制疫情,而是忙着甩锅……

|美高官称中国“隐瞒疫情”

【中油网】讯: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18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09071例,死亡4757例。就在过去的24小时,美国就新增了24888例确诊病例。

在这种时候,美国似乎觉得控制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甩锅”中国,将责任推到中国身上。

近日,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在12月中旬就出现了新冠肺炎人传人疫情,中方隐瞒疫情使世界耽误了六周时间。

对此,中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这个美国政客信口雌黄,不值一提。“事实是什么呢?事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国际社会通报疫情信息,包括第一时间分享病毒基因序列。

我们还积极地回应各方的关切,开展国际合作,并且向一些国家提供帮助。中方在1月初就开始向世卫组织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定期通报疫情信息,何来‘耽误六周’之说?这个美国政客的目的何在?”

|蓬佩奥再次指责中国

这还不止,在回应完这位美国政客的“甩锅”之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又来指责中国了。

蓬佩奥在近期接受采访时指责中国散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以及驱逐美国记者出镜。

对此,华春莹在4月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国际社会不会因为少了几个美国记者就无法获得关于中国疫情信息,因为中国政府自始至终秉持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每天都向世界公布疫情数据,这得到了除蓬佩奥和美国内个别政客之外的几乎全世界所有人的一致和高度肯定和评价。

她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都在全力以赴稳固好现在的良好局面,同时支持和帮助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抗击疫情。“我们不需要靠撒谎和造假来赢得什么。”

对于美国的“甩锅”,中国外长王毅也在4月1日表示,中国作为负责任国家,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同各国分享信息,开展国际合作。现在,我们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100多个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医疗援助,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做出贡献。任何诋毁中国抗疫努力的做法都没有事实依据,也是站不住脚的。

|美国为何抵挡不住疫情?

到这里,想必不用多说也知道,美国的疫情之所以会越来越严重,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一直在疯狂“甩锅”,从不在自己身上找原因。这就导致在中国疫情出现,并告诉全世界的时候,美国没有做好充足应对疫情的准备,从而使得疫情疯狂扩散。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不仅“甩锅”中国,还“甩锅”奥巴马。

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接受采访时接连表示,此次疫情泛滥首先应该责怪上任总统奥巴马,因为在他执政的8年里,没有为现任总统特朗普生产出更多的呼吸机和口罩。

这样的甩锅方式,也是闻所未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