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霸气!四连问蓬佩奥后,美官员还在说中国瞒报,华春莹怼了10分钟

中油网 2020-04-03 11:44

霸气!四连问蓬佩奥后,美官员还在说中国瞒报,华春莹怼了10分钟

四连怼蓬佩奥后,还有美官员说中国瞒报,华春莹用四个为什么驳斥

摘要:随着确诊病例的增加,美国是越来越慌了,只好向中国出手,以此转移注意力。不过,中方的外交部也不是吃素的……

|美官员又说“中国瞒报”

【中油网】讯:自美国疫情爆发后,美国官员就想方设法甩锅,试图给中国安上“瞒报”“披露信息(数据)不全”的罪名。对此,中方已经多次回应,但美国官员还是不肯罢休。

据彭博社4月1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得出结论——中国政府对新冠病毒病例总数和中国死于新冠病毒的人数都存在瞒报的现象。有美国官员称这份报告已经在上周交给了白宫,但并没有透露是怎么得出这样一个结论。

美国总统在4月1日的采访中被问到中国疫情数据是否准确时说:“我又不是中国的会计”,但他也表示,中国的数据看起来有些乐观。言外之意就是,他认为中国的数据并不准确。

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如果中国早期能更积极,我们的处境本来可以更好。”

白宫应对疫情小组的领导人之一——比尔克斯也说,中国通报的数据影响了世界其他地方对新冠病毒性质的判断。

有三名美国情报官员甚至直接说,中国对这次疫情的情况进行了瞒报。

|华春莹连怼10分钟

对于美国各大官员的疯狂“甩锅”,中方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4月2日用10分钟进行了驳斥。

“中方是否公开、透明、负责任、及时的向国际社会做了通报,有没有隐瞒,我和我的同事已经多次不厌其烦详细地介绍了,大家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公布的信息,每天及时定时发布的信息也应该看得很清楚了,”华春莹说,“就在昨天4月1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的发布会上,有关的负责人还再次驳斥了针对中方数据不透明的无端指责。”

随后,她用了四个“为什么”:美方那几个负责任的人,可不可以站出来告诉世界,如果当初最先发现疫情的是美国,而不是中国,美方可以处理得更好吗?如果可以,那么请解释一下,1月15日美国疾控中心发布新冠肺炎的警告到25日美方宣布关闭驻武汉领馆并撤出其人员,再到2月2日美方对所有中国公民及过去14天到过中国的外国人关闭边境之后的两个多月美方都做了些什么?为什么根据纽约时报3月11日的报道,美国女医生早在1月就开始对美国疫情吹哨并提出警告,并在2月将检测报告结果报告了美国的监管机构却被下令封口,停止检测。为什么到了二月底白宫还要求美国的官员和卫生部门专家在疫情公开表态之前必须要得到彭斯副总统办公室的批准,为什么在3月2日美国疾控中心停止发布检测和死亡人数相关的数据,为什么3月2日美国医院要恳求卫生部门为疑似病人检测。

华春莹说,我们理解美方当前的困境和美国某些官员面临的压力,对美国人民当前正在遭受疫情非常同情,愿意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为美国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但是这几个美国政客的言行实在是无耻无德。希望美方明白,甩锅只会造成更多的生命损失。

|曾四连怼蓬佩奥

而在用10分钟驳斥美国“瞒报说”的前一天,华春莹还四连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蓬佩奥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指责中国散播有关疫情的虚假信息,并称迫使西方媒体离开中国降低了所有人了解中国情况的能力。

对此,华春莹说:“我想请蓬佩奥先生诚实地告诉世界,美国在过去的两年里已经无故拒签了29名中方记者的赴美签证,其中还包括9名常驻记者,而且美方在3月2日要求60名中国媒体驻美记者在10天内必须离开美国,美方这么做向世界承认过吗?这么做的真实意图是什么?难道蓬佩奥当时已经预料到美国疫情会发展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吗?他是不是不想让世界来了解美国国内的真实情况呢?”

对于蓬佩奥所说的“散播虚假信息”,华春莹表示,中方不需要靠撒谎和造假来赢得什么,维护好14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帮助其他国家抗疫,才是中方最大的愿望。

华春莹的回应可谓是霸气侧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