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荷兰媒体称中国口罩不合格,外交部郑重回应

中油网 2020-04-03 12:32
中国口罩质量不合格?荷兰“冻结”这60万口罩,外交部郑重回应…… 摘要:查清楚了吗?荷兰媒体称中国口罩不合格!外交部郑重回应……

|荷兰媒体称中国口罩不合格,外交部郑重回应

【中油网】讯:近日,荷兰媒体报道,荷兰卫生部宣布下令收回已发往医疗机构的约60万只中国进口口罩,原因是这批口罩“不符合安全质量标准”。

当时,荷兰卫生部确认有此事,但拒绝透露涉事中国生产商的名字。就此,一些西方媒体借着该世界大肆炒作“中国医疗产品质量问题”。

针对这次荷兰媒体称,从中国买的口罩不合格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根据中方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那批口罩是荷兰代理商自己采购的,中方企业发货前已经告诉荷方此批口罩是非医用口罩。”

对于口罩的质量,华春莹提到,中国有关部门刚出台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要承诺出口产品符合进口国的质量标准要求。“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

她详细解释到,“口罩分为不同的防护标准和等级,当前,各国紧迫需要口罩等防疫物资,我们善意提醒使用方在购买和使用之前务必仔细核对,避免急中出错,误将非医用口罩配用于医用。”

华春莹还表示,在现在全球疫情严峻的情况下,中国会应各国需求之急,克服自身困难,有关企业加班加点积极为国际社会提供各种抗疫医疗物资。

而对于那些搬弄是非的媒体,华春莹提醒,“个别媒体在没弄清楚事情前,炒作中国产品质量是不负责的。我希望他们不是别有用心,因为这样不利于国际抗疫合作”。

|美国媒体蓄意“颠倒是非”

众所周知,现在全球疫情不乐观,医疗物资也极度紧缺。在全球匮乏的情况下,中国向多国提供了供应。中油网了解到,西班牙卫生部长从我国购买了价值4.67亿美元的医疗物品,但西班牙退回9000个源于我国的检测试剂盒,原因是质量未能达标。

中国近年来对质量越来越严格,这真的是质量的问题吗?就此,据西班牙媒体消息,这批不合格检测试剂盒是卫生部自己采购的。

可是这被这却被很多美国媒体称为,这在西班牙政府最后采购的清单中,是我国病毒检测试剂盒的质量不达标。美国媒体还列出了德国、捷克等其他国家的媒体报道。

该举动无非是想告诉外界,中国一直在利用质量不合格的病毒试剂盒,误导各国。

对此,中国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回应,我国企业所送去的物品中,并不包含此次不合格病毒试剂检测盒。西班牙从我国采购的设备,还没离开中国。我国向他们提供的清单中,也没有此企业。 看来,美国试图在后面“捣鬼”的行为还是没改掉,有这个功夫,不妨好好关心自家疫情的情况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