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还不肯放过中国?华春莹称美政客无耻无德!蓬佩奥遭批……

中油网 2020-04-03 15:45

摘要:还不肯放过中国?华春莹称美政客无耻无德!蓬佩奥遭批……

蓬佩奥成美国差劲国务卿之一,华春莹狠批美政客!以为中国好欺负?

|蓬佩奥登上美国历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

【中油网】讯:近日,《华盛顿邮报》发表一篇题为,《蓬佩奥应对疫情的表现使他成为美国史上最差国务卿之一》的文章。文中提到,当美国和其他国家在对抗疫情的时候,蓬佩奥却无所事事。

“周一,他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挑起一场毫无意义的口水战,批评为严重的疫情说谎。然后蓬佩奥去找加尼总统,以便实现特朗普总统在选举前承诺的从阿富汗撤军。

周三,蓬佩奥本来有机会在七国集团外长会上发挥领导作用。但他在会议上提及“武汉病毒”,阻止了七国集团发表公报。想要在中国舆论战上得分,与英国、法国、德国等亲密盟友达成共识。

周四,蓬佩奥致电沙特王储穆罕默德,要求沙特停止和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想让全球油价大跌,却失败了。

试问还有哪国国务卿在应对紧急事件的时候,去管一些无足轻重的事情?像疫情没有发生一样。可能没有人比蓬佩奥的表现更差了。”

就此,在对伊朗制cai的事情上,英国等美的亲密盟友都在呼吁特朗普政府放松对伊朗的制裁,蓬佩奥却热衷于对伊朗进行“极限施压”。

在“抹黑”中国的事情上,蓬佩奥也从未缺席。执着于将疫情的责任推向中国,意图可能是阻遏中国对其他国家援助的影响,所以在会议上,蓬佩奥直呼新冠肺炎为“武汉病毒”。

根据这些事情,可以看出将蓬佩奥遭批成“美国历史上最差的国务卿之一”的缘由。他或是为了取悦特朗普,但这并不会改变人们对他的评价。

|华春莹狠批美政客

另一方面,在国际上上还有一件事硬引起关注,那就是美国的政客称,中国对这次疫情的情况进行了瞒报,称中国提供的数字是假数字。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我们理解美方现在所面临的困境和压力,中国人民表示非常理解,也非常同情。我们愿意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力所能及的向美国提供帮助。但是近日有几个美国政客的言论、所作所为实在是无耻、无德。”

她狠批道,中国爆发疫情初期的时候,美国在干嘛?老早关闭驻武汉的领馆并撤出人员,随后立马限制边境。当中国在为世界争取时间的时候,美国在干嘛?为什么一名女医生早在一月对美国疫情吹哨,时候却不了了之?为什么美国公开疫情情况前,要得到彭斯副总统办公室的批准?此前为什么停止发布疫情数据?

面对美国行为的种种,华春莹强调,“美国污蔑、抹黑、甩锅、推责的行为只会浪费更多时间,造成更多的生命损失。我想问问美方那几个政客,如果最先发现疫情的是美国,美方会处理的比中国更好吗?我也真心想奉劝,此时此刻,应该全部的心思和精力放到怎么抗击疫情。”

对于美国部分政客咬着中国不放的行为,实在是不齿,外交部一次次不厌其烦的澄清一件件抹黑的事情,美国如今发生疫情,真的有这个时间来管其他地方吗?华春莹的还击长达10分钟,足以证明。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