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无视美国!英法德终于出动,医护人员也向特朗普“开炮”……

中油网 2020-04-03 16:48

摘要:无视美国!英法德终于出动,医护人员也向特朗普“开炮”……

坐不住了!英法德无视美国,美医护人员也向特朗普“开炮”……

|英德法坐不住了,无视美国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全球近日持续爆发肺炎疫情,多国面临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在这关键时刻,特朗普依然没有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

体报道,法国、德国和英国避开了美元,已在INSTEX结算机制下向伊朗运送了一批医用物资。

据悉,2019年初英法德三国正式确立INSTEX结算机制,当时伊朗外交部对此表示欢迎。至2019年底,英法德确认,比利时、丹麦、芬兰、荷兰、挪威、瑞典也打算加入INSTEX结算机制。这也就意味着,英法德三国在伊核协议问题上没有为美国站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欧盟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时候,美国不仅没有帮助欧洲抗疫,反而还对欧洲国家发布了旅行禁令,运走欧盟的医疗物资。在这样的情况下,欧盟自然不给美国好脸色看,按照自己的利益行事。

如上述提到的,伊朗目前遭受疫情冲击,而美国并没有放松制裁。数据显示,伊朗4月2日走到了五万关头,伊朗的处境非常严峻,急需获得更多支援。这时,美国称要帮助伊朗,但被伊朗拒绝了。

就此,英法德三国通过INSTEX结算机制向伊朗运送医用物资,帮助伊朗缓解困境,无视美国的制裁,体现出英法德三国继续支持伊核协议的国际形象。

站在伊朗的角度来看,自然是不会忘记英法德三国的帮助,四国在将来或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美国医护人员向特朗普“开炮”

据实时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下午4时,全球新冠肺炎发病数超过百万,达1002159例。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2日晚6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242182例,死亡5758例。

特朗普在关键时刻,做出意外举动。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在白宫表示,目前美国口罩需求量激增,很有可能是医护人员盗取了部分N95口罩拿到黑市上倒卖。

随后,美国医护人员纷纷“开炮”,当医护人员在一线用生命保护其他生命的时候,却听到了特朗普的这番寒心的话。

由于医疗物资的紧缺,纽约州州长科莫和纽约市市长白思豪已经承诺,提供给医生和护士更多医疗物资。而特朗普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危急时刻,特朗普向医护人员“开刀”的行为,伤透了美国医务人员的心。

就此,部分美国网友组织了“抵制特朗普新闻发布会”的活动,呼吁美国媒体和社会各界阻止特朗普散布不当言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