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国际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突发:3国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有澳大利亚、墨西哥和……

中油网 2020-05-07 15:03

摘要:突发:3国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有澳大利亚、墨西哥和……

中国产品找谁惹谁了?3国对华部分产品发起调查,他们分别是……

|墨西哥对华部分产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近期,墨西哥有关部门宣布,将对我国不锈钢洗涤槽产品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要知道,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早在2002年到2018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就从75亿美元增加到920亿美元,增长超1000%。

在增长的趋势下,2019年发生了改变。据悉,2019年墨西哥和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下降13.6%,为783.6亿美元。其中,墨西哥对华出口下降34.1%。

而在现在爆发全球紧急事件后,我国积极与墨西哥开展经济合作。前段时间,我国举办贸促会,中国与墨西哥企业达成的贸易成交总额达802万美元(折合约5690元人民币)。

|智利启动调查

众所周知,智利一直靠出口樱桃、三文鱼而在我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麦迪向中国出口了6429吨三文鱼。

而随着紧急事件的影响,该企业依然没有停止对中国出口的增长,加上市场复苏的速度比预期快,这引起智利多个企业对我国市场投去信任的眼光。

不只是三文鱼,智利贸易促进局局长还希望智利的中小企业保持活力,持续扩大对外出口商品。

可近日,智利发布公告,对来自中国直径小于4英寸的钢制研磨球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这一举动似乎有些意外。

|澳大利亚也……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也做了类似的举动。据金十数据消息,澳大利亚相关部门将对中国的每平方米70克重-100克重的A4复印纸调查。

具体流程为,若调查结果涉及反倾销问题,澳大利亚将对这一产品收费。

这不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做出类似举动。早在2020年的2月,澳大利亚又对中国铝挤压件开启了反倾销调查,同时对中国铝型材启动双反调查。

这样一来,在现在紧急事件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都不乐观,中澳合作面临不确定性,如今澳大利亚又中国商品限制,往后的事情就难说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