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好消息!中国宣布重要经济举措!中国市场流入大量外资……

中油网 2020-05-08 12:04

摘要:好消息!中国宣布重要经济举措!中国市场流入大量外资……

中国宣布重要经济举措!4月,我国贸易顺差3181.5亿元,出口总值增260%!

|4月,我国贸易顺差3181.5亿元

【中油网】讯:中国官方公布数据显示,4月,我国外贸出总值达2.5万亿元,创年内出口增幅最高纪录,贸易逆差3181.5亿元,出口总值增长260%。

要知道,现在的中国复工的情况,可以说好于预期,经济在此前全球紧急事件没爆发时,近期持续爆发,而除中国外,多个国家因全球卫生紧急事件的原因,还没迎来拐点。

从长期看,中国的经济有所改善,在此背景下,有分析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三个月后升至7.05,并预测人民币一年后将升值约2%。

如今,全球经济都不乐观,美国还计划将发债规模提升至960亿美元,创纪录新高。

此外,中国外贸市场也有改变。数据显示,我国4月贸进出口2.5万亿元,贸易顺差3181.5亿元,增加2.6倍。东盟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4.9%;欧盟是第二大贸易伙伴,占13.6%;美国跌为第三大,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0.6%。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说到,中国经济情况的改善,美国却多次重启印钞机撒钱,导致外资撤离。第一撤离的资金流出970亿美元,创历史纪录。而有分析认为,这些流出的外资将流入中国市场。

|中国宣布重要经济举措

另一方面,中国传来好消息。据中国央行最新公告显示,央行将通过六大举措进一步促进外资流入我国,同时进一步开放我国的金融环境。

4月,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A股约533亿元人民币。有分析指出,受到全球紧急卫生影响,全球多国都在“对付”中,中国则率先复工。

就此,受到全球投资者的看好,未来外资继续流入中国的可能性很大。

现在,中国又取消了对合格境外投资者在中国证券市场的投资额度、托管人数量的限制;简化在中国的投资收益的手续等,这显然给投资者很大的便利。

同时我国还将进一步优化境外投资者的风险和管理要求,保障了外资安全,这些都是中国吸引外资流入中国的“利器”。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