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世界银行: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中油网 2020-05-08 16:51

世界银行: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越南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再次繁荣?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摘要:越南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呈现正增长,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越南的经济算是好的了。如今世界银行又评估,未来几个月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

越南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越南的经济就是东南亚一大亮点。2019年,越南GDP增长达7.02%,这是越南连续第二年经济增长超过了7%(2018年增长7.08%)。

并且越南2019年全年的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了5000亿美元大关,达到了5170亿美元,大约为越南经济总量的2倍。

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今年以来各大经济体的GDP都在倒退,而越南的经济却依然坚挺。

据越南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该国经济实现了3.8%的正增长。而同期,美国环比年化下滑4.8%,中国经济同比下滑6.8%。

同期,越南的贸易总额达到1153.4亿美元,吸引外资123.3亿美元。

不仅如此,世界银行还在近日公布了越南宏观经济报告,其中世界银行评估,越南经济可能在2020年后几个月将重新恢复。

报告显示,惠普国际评级机构上调了越南评级展望,从“积极”上调至“稳定”,充分证明对越南经济稳定的展望。

|越南有希望成为发达国家吗?

经济的稳定发展,加上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外企将工厂转移到越南,越南是否会在几十年内成为发达国家也成了一个关注点。

首先,我们要知道成为发达国家的条件是什么。依据世界银行的定义,要成为发达国家,首先人均GDP就要超过2万美元。况且,这也不是唯一标准,还包括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环境等多方面的指标。

其一,越南经济确实在快速发展,但目前该国的人均GDP只有2600美元左右,这与2万美元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啊。

其二,虽然有很多外资企业转移到越南,但这些企业对越南并不是十分信任,转移过去的大多是下游产业,中上游产业还是留在中国。

越南本地的大中型企业比较少,基本上没有世界五百强企业,只要这些外资企业一撤离,越南就会手足无措。

其三,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差,还需要建造一个完善与强大的基础设施体系,才有利于产品的出口与生产要素的流通。

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于发展中国家——中国,更不要说发达国家了。

所以综合来看,越南要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还是有很大的难度。至于替代中国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在短期内也不太可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