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越南答应美国?承诺进口213亿农产品,对华出口却不同……

中油网 2020-05-08 16:53

摘要:越南答应美国?承诺进口213亿农产品,对华出口却不同……

|越南承诺进口美国213亿农产品

【中油网】讯:近日,越南驻美国大使和美国农业部副部长讨论了有关促进两国农业合作的话题,并达成继续加强的意愿。

越南介绍了农业有关部门为美国签发许可证做出了的各种各样的努力,越南还准备组织企业代表团赴美,商讨促进牛肉、黄豆和玉米等产品的出口协议。

看到越南如此积极,是不是觉得在“抱大腿”?其实,越南这么积极也是有原因的。

近些年,越越南市场“香饽饽”,出口也受益,很快引起了美国的注意。数据显示,2019年,越南对美出口额达613亿美元,对美国贸易盈余为470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近34.7%。

也就是说,美国对越南的贸易赤字达470亿美元,而美国统计的数据则是2019年为558亿美元,2018年为395亿美元,数据更大。

媒体报道,越南为缓解对美的贸易盈余,准备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进口价值30亿美元的农产品,越南为的是减少对美贸易盈余。

目前,两国企业签订了18项协议,在未来两三年采购美国30亿美元的农产品。

|对华出口却不同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2019年越南GDP增达7.02%。这是越南第二年经济增长超过了7%,也超过了转嫁预测6.6%-6.8%的目标。

越南全年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了5000亿美元大关,达5170亿美元,约为越南经济总量的2倍左右。越南经济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很多海外资本来投资。

对于越南2020年的经济发展,似乎也充满了信心,甚至觉得加工制造业增长会达到12%左右,出口总额达到3000亿美元。

而越南对中国市场的蔬果出口大幅下滑。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越南对中国的蔬菜出口额达6.8亿美元,同比下降了22.7%;2020年4月,越南蔬果出口额达3.9亿美元,同比下降15.6%。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现在受到全球紧急情况的影响,越南对华果蔬市场下降,但越南农产品一直没有得到中国的认可,重要的是确保质量问题,否则越南还是难以成为他国的出口大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