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自美进口280507吨后,中国买家再订购40200吨美国猪肉!不过……

中油网 2020-05-09 10:56

自美进口280507吨后,中国买家再订购40200吨美国猪肉!不过……

40200吨,中国买家将增加美国猪肉进口?中国猪肉进口格局将变

突发!中国买家再订购40200吨美猪肉,猪肉进口格局将变?

摘要:最新消息,中国买家又向美国猪肉出口商订购了40200吨猪肉。

不过,美国猪肉仓储预计很快就会用完,中国猪肉进口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再订购美国猪肉

【中油网】讯:自今年1月1日起,中国冻猪肉进口关税税率由12%下调到了8%。虽然受到突发状况影响,美国有多家大型猪肉加工厂关闭,但这并不妨碍中国增加美国猪肉进口。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中国进口了95892吨美国猪肉。而整个一季度,中国自美国进口了280507吨猪肉及猪肉制品。

这大约是2019年同期的三倍多,也是2019年全年猪肉及猪肉制品进口量(547988吨)的一半,同时也是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猪肉及产品出口总量的1/3。

另外根据4月份的初步数据,当月美国对华出口的猪肉数量与3月份差不多。

不仅如此,美国农业部最新消息显示,截至5月2日的一周,中国买家再向美国猪肉出口商订购了40200吨猪肉,创下近6个月来最大的购买纪录。

|美国输华猪肉将减少?

不过,突发状况使得美国众多猪肉加工厂关闭,美国猪肉存储量增加,也难保美国猪肉可以守住中国市场。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美国至少关停了超过20家肉类加工厂,还有至少48家肉类加工厂被迫减产。截至5月1日的一周,美国生猪日均屠宰量比前一周下降21%。

虽然美国总统强制肉类加工厂复工,但这些工厂面临着缺少足够的熟练工来填补缺失的岗位。如果美国的肉类加工厂不能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那么美国的猪肉存储量将会很快用尽。

目前,美国的猪肉存储量还有28.2万吨,为历史第四高位。如果存储量用尽,美国的猪肉供应将大幅减少,届时出口到中国的猪肉自然也会减少。

在华猪肉市场份额也将会被其他国家取代,比如巴西。

|中国猪肉进口格局将变?

目前,美国、英国和德国猪肉产品出口都受到了影响,而突发状况发生后,巴西猪肉占中国进口量的60%。

据巴西驻华大使馆农业处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对华猪肉出口量为9.6万吨,价值2.53亿美元。而2019年巴西对华猪肉总出口量为24.7万吨,巴西今年一季度的输华猪肉就相当于去年全年输华猪肉的1/3.

另外,目前巴西只有16家猪肉出口商获得了对华出口许可,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增加对华猪肉出口。

除了巴西,中国还在增加阿根廷猪肉进口,去年还批准了加拿大猪肉对华出口。即使减少了美国猪肉进口,中国还有这么多供应国,而美国就不一样了,毕竟中国是其最大的猪肉买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