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终于有好事!中国一领域传来佳音!中国经济也正加速复苏……

中油网 2020-05-09 15:57

摘要:终于有好事!中国一领域传来佳音!中国经济也正加速复苏……

|中国一领域传来佳音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5月8日下午天13时49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该试验船发射升空后,在轨飞行了2天19小时,完成了多项实验,验证了新一代关键技术。这次的成功无非给中国航空航天业的发展富裕了重要的意义。

要知道,因为商业航空已经成为了21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除了美俄等航天强国之外,中国这几年也加入了进来。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就开始扶持企业加入航天领域竞争,最终进入美俄欧三足鼎立的时代;而中国的起步却要慢得多,近几年在开放的政策下才出现。

即便中国起步晚,但不妨碍中国的迅猛的发展。此外,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曾表示,2019年的航天领域,全球产业、技术和资本筹集都将开始加速,预计到2040年全球太空产业的经济规模将提高到1.1万亿美元。

|中国经济正加速恢复

另一方面,受到全球紧急卫生的时间影响,全球的经济都在放缓,而中国作为第一个复工的国家,在五一小长假上亿中国人开启旅行模式。

短期的“大流行”并没有让中国人失去“购买欲”反而将长期积压的购买欲增强,这同时也验证了中国人强烈的消费诉求正在推动中国经济加速复苏。

众所周知,消费多年来是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引擎。在“五一”小长假里折射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成为中国经济加速恢复的一个缩影。

整体来看,中国企业的复工复产正在持续推进。3月和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两个月位于50%荣枯线以上的扩张区间。越来越多的中国工厂开动,对唱衰中国经济的炒作,有了有力回击。

对于中国的迅速复苏。摩根士丹利北美专家表示,受到“大流行”的冲击后,中国生产的增长速度感到鼓舞,增强了他们继续在华生产的信念。“中国仍将是这些产品的大型制造基地。”

中国的复苏,给全球经济恢复注入信心与动力。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公司在中国的营收约占它们全部营收的6%,仅次于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