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越南想吸引在华外资投资?这国拥抱中国!这国搭华顺风车后衰退?

中油网 2020-05-09 17:02

摘要:越南想吸引在华外资投资?这国拥抱中国!这国搭华顺风车后衰退?

|越南想吸引在华外资投资?

【中油网】讯:据越南的数据显示,2020年1月,越南吸引外资总额达53亿美元,其中新加坡位列第一投资经济体,以投资40.56亿美元资金位列第一投资经济体。

就此,越南一家工厂负责人表示,越南应“大流行”的反应迅速,预计在之后,将吸引大量外国资金。

据悉,越南近年来经济有所发展。越南的发展与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中国类似。目前越南主要发展的是加工贸易,利用海外原材料进行加工然后想海外售出。

上述提到越南的经济数据,反观中国2020年1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485家,外资投资额达875.7亿元人民币。这样看来,1月是中国吸引外资总额约是越南的2.33倍。

此外,一家大型水泵的厂商曾表示,无论你想要什么零部件,中国都能满足,尽管部分中国部分生产转移到越南,但矿业用泵需要80多个零部件,越南工厂只能加工20个部件。

不只是越南,近期一份调查报告显示,75%的美企表示不会改变对华市场的投资计划;约90%的日企未响应其号召,并表示不愿意从中国撤离。

|这国搭乘中国顺风车后,陷入衰退?

另一方面,2019全年,澳大利亚全社会完成的名义GDP为19948.74亿澳元,按当年的平均汇率折算13867.6亿美元。

澳大利亚经济有这样的成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搭上中国经济的顺风车。为什么这么说?

煤炭等资源的出口方面,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贸易突破11687.9亿元,相比前一年增长了15.8%。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和澳大利亚双边贸易突破11687.9亿元人民币,同比前一年增长15.8%。

显然,从数据就能看出来,中国是一名“大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努力巩固抗疫成果,积极采取措施,让企业复工复产。有分析表明,澳大利亚因“大流行”的影响迫使澳大利亚经济每周损失40亿澳元。

不光如此,澳大利亚央行表示,预计该国今年经济将萎缩6%,失业率将达到10%,原因是“大流行”的到来。若该预测成真,那就是30年来首次衰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