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日先后发声,呼吁外企撤离中国,印度欲吸引千家美企!美企却…

中油网 2020-05-10 11:49

美日先后发声,呼吁外企撤离中国,印度欲吸引千家美企!美企却…

美呼吁美企离开中国,印度欲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美企却……

摘要: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美国希望在华美企撤回美国,日本也希望在华日企回国,连印度也……

不过,中国市场是一块“大肥肉”,外企其实那么容易就会离开的。

|美国呼吁美企撤离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特朗普自上台以来,就在要求制造业回流,希望在其他国家的美企回国。此前还一度为通用汽车在华投资建厂大肆批评。

如今全球出现突发状况,美国方面更加认为这是一个让美企回来的好机会。

据美媒报道,美国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呼吁,那些在中国的美企应该抓紧时间撤回美国,或者搬到东南亚。他表示,美国愿意接受他们撤离所需的全部费用。

分析认为,美国在这个时候呼吁美企撤离中国市场,

其一是想借此削弱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其二是想借美企撤回美国,提振美国经济复苏,提高美国的就业率;其三是想减轻美企对中国的依赖,逐渐达成“去中国化”的目标。

|印度想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

就在美国发出呼吁后,日本也来了,该国发声明称,会拿出2200亿日元帮助在华日企撤回国内。看到“好朋友们”都行动了,印度也来凑热闹了。

据报道,印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印度在4月份已经联系了超过1000家美企,并通过官方渠道寻求从中国转出的制造商表达提供优惠政策的意愿。

也就是说,印度想要通过优惠政策,吸引在华美企到印度投资建厂。

在中油网文章《印度经济“崩盘”,穆迪预测印度今明两年GDP将零增长!中国呢?》中已经提到,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印度的失业率达到27%,经济遭到“崩盘式清零”。所以印度想吸引外资也无可厚非。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华美企,与美国正在与印度、奥迪来源、日本、新西兰、韩国和越南合作,研究如何“重组供应链”或许有一定关系。

|美企却……

不过,在华美企或者其他国家的企业会那么轻易撤离吗?

据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有75%的美企表示,无论突发状况影响如何,都不会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再投资计划。

此前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最新的《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称在华美企仍对中国市场抱有信心,大约35%的会员企业将中国视为排名前三的投资重点。

而在另一份调查中,90%的日企都表示,不愿意从中国撤离。

并且,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直接投资净流入为149亿美元。其中,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达到336亿美元,这表明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投资并没有受到影响,甚至更加具有长期投资的意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