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5500万吨,俄罗斯将替代澳洲在华煤炭市场份额?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中油网 2020-05-11 10:50

5500万吨,俄罗斯将替代澳洲在华煤炭市场份额?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澳大利亚要慌了,俄罗斯定下5500万吨目标,将抢占在华煤炭市场?

摘要:自禁止对华出口大豆后,俄罗斯又定下5500万吨的对华煤炭出口目标,澳大利亚要慌了?

|俄罗斯计划……

【中油网】讯:俄罗斯能源部最近发布了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到2024年,俄罗斯煤炭年产量目标为4.48亿-5.3亿吨,到2035年则为4.85亿-6.68亿吨。

作为全球主要的煤炭生产国之一,俄罗斯计划扩大煤炭出口量,力争将俄罗斯出口的煤炭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从当前的11%提升至25%。

美国能源信息署还预测,未来十年,俄罗斯有望取代印尼,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

而能够让俄罗斯实现目标的就是其煤炭最大买家——中国。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了9577.8万吨煤炭,同比增长28.4%。以人民币计算,一季度中国煤炭进口金额为490.6亿元,同比增长23.8%。

正因为如此,俄罗斯定下目标,未来10年内,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将比目前翻一番,达到5500万吨。

|澳大利亚要慌了?

俄罗斯提升煤炭出口市场占比,定下对华出口目标,这对于中国另一个煤炭供应国——澳大利亚来说,是一大威胁。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都是中国最主要的煤炭供应国之一。例如,2018年澳大利亚总共出口了近3.83亿吨煤炭,其中有近一半都是中国买走了。

不过,如今俄罗斯要增加对华煤炭出口,澳大利亚也因为多次发表不当言论,煤炭对华出口下降。

Kpler公司的船运跟踪数据显示,3月份澳洲煤发往中国装船量为582万吨,环比2月份的784万吨减少202万吨或25.8%,同比下降2.5%。

如果澳大利亚不改变对华态度,在华煤炭市场被其他国家抢占也是早晚的事。

|俄罗斯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还禁止了向中国出口大豆。

今年以来,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为了保证本国的粮食供应,有十几个产粮国都限制了粮食出口,包括俄罗斯。

4月份,俄罗斯阿穆尔州农业部部长奥列格·图尔科夫宣布,6月之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

俄罗斯还宣布,如果将此前700万吨粮食出口配额用尽,俄罗斯将暂停小麦出口至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地方,预计持续到6月底。

而在4月底,俄罗斯这700万吨的粮食出口配额已经用尽,也就是说,俄罗斯在4月底就暂停了向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地方出口小麦。

此前俄罗斯还定下2000亿美元的目标,期望与中国的贸易额大增,今年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额能达到目标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