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大利亚为何对华“找事”?耿爽对澳失望,专家道出原因

中油网 2020-05-11 16:26

摘要:澳大利亚为何对华“找事”?耿爽对澳失望,专家道出原因

中国对澳失望,为何不断向华“找事”?专家说出原因

|我方对澳大利亚言论失望

【中油网】讯:近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致电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的领导人,认为此时欧洲国家应当携起手来,然后要求国际组织成立小组对中国进行调查工作。

不难看出,为了迎合美国,澳方什么都做的出来,还多次发表不妨言论。

对此,话驻澳大使认为此时澳大利亚很是固执,多次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那么我国必将对澳大利亚采取多方面的制cai。

其中包括:拒绝购买澳大利亚生产的产品;不会送中国学生去澳大利亚留学,这些举动讲给澳大利亚一些打击。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对澳方此番言论回应。他认为,澳近来品番发表不当言语,不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各国不能够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专家道出澳大利亚为何“挑事”

如上述所说,澳大利亚紧跟美国,要求“大流行”的起源进行调查,这也让中澳的关系蒙上阴影。专家对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做出了一些分析:

1.澳大利亚保守派对华人、华裔的看法有点负面,这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观点偏负面,影响了中澳关系的持续发展。

2.近两年来,澳大利亚政坛变动频繁,一些人物想用“热门”的观点受到关注,引导澳大利亚民粹情绪。

3.澳大利亚有不少专家认为,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商品很难代替,不用担心因为外交部的关系影响经贸关系。

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度,中澳双边贸易额达235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0%。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最大宗商品是铁矿石,全球只有澳大利亚和巴西是出口,巴西因为一家的采矿量无法满足中国需求,所以就选择从澳大利亚进口。

还有不少澳大利亚专家认为,即便两国受影响,也主要是牛肉、海鲜和奶制品等食品类的出口。澳大利亚需要担心的是,若双边关系持续紧张,一些中国家长不会让子女去澳大利亚留学,这会造成澳方遭受不小的损失。

可澳大利亚首位驻华大使史蒂芬·杰拉尔德博士表示,中澳本没多大问题,完全被挑事。所以说,若澳大利亚能够诚心对中国,两国关系便不会动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