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印度经济或倒退21年!从中国“挖墙脚”,还偷偷联系美企……

中油网 2020-05-12 10:07

摘要:印度经济或倒退21年!从中国“挖墙脚”,还偷偷联系美企……

印度偷偷联系美企,从华“挖墙脚”?经济或倒退21年……

|印度从中国挖墙脚,还偷偷联系美企?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印度一位不愿透露的官员表示,在“大流行”期间,印度联系了1000多家美企,希望他们把在中国的公司转移到印度。

这位官员提到,印度政府向美国企业暗示,若离开中企,可获得更多优惠政策,印度计划优先考虑医疗设备供应商、食品加工企业、纺织品、皮革和汽车零部件制造行业,预计将覆盖550多类产品领域。

印度为何做此举?有分析认为,在“大流行”期间,印度全方面封锁了全国,将流失很多经济,包括进出口也会受影响,而为了恢复自家经济,印度做此举动。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计划将约20%的产能从中国转移到印度,预计未来5年,投资规模可能升至400亿美元。

苹果的举动或让印度成为苹果产品最大的出口国。不过,我们都知道,印度的基础设备并不齐全,后续会不会真的有众多美企加入确实是个问题。

需要强调的是,此前美国呼吁美企回到自家“底盘”,如今印度又偷偷联系美企到印度来发展。可有一则报告似乎到处了真相。

就此,中国美国商会发布《美国企业在中国》的白皮书提到,在华美企对于中国市场依然抱有信心,有35%的企业依然将中国视为排名前三的投资重点。

|为何印度经济或倒退21年?

另一方面,据印度官方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印度日经综合PMI录得历史新低值7.2;印度日经服务业PMI实际公布值5.3,前值49.3,预期值54.0,导致印度企业大量裁员。

印度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在“大流行”期间受到环境影响很大。印度卫生部公布数据,若印度“大流行”仍保持目前这样速度的增长,这将对印度经济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加上印度不具备应对“大流行”的能力,印度经济体系或已不堪重负。

对此,印度当局称,如果我们不能够很好地应对病毒,那么我们的国家经济将倒退21年。

此外,美国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也将印度评级的风险进一步下调至次投资级别。穆迪表示,印度的经济年度预算凸显了经济增长困境可能给财政带来的挑战,预计印度GDP将零增长。

有媒体报道,目前印度经济正在迅速减速,预计收缩5.2%,失业率也从8%翻倍至16%,很可能会创下自1991年经济自由化以来最差的增长表现。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