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已暂停澳4家牛肉商出口,澳担心华又动手!我国回应……

中油网 2020-05-12 13:49

摘要:中国已暂停澳4家牛肉商出口,澳担心华又动手!我国回应……

新进展!澳大利亚担心华对澳大麦动手,华已暂停澳4家牛肉商出口……

|澳大利亚担心华对澳大麦动手

【中油网】讯:5月11日,媒体报道,中国考虑对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高关税。对此,澳大利亚十分关心。

据悉,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在一份声明中称“听到有关消息,中国可能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关税,澳大利亚政府对此深表关切。”

对此,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正想办法安抚澳民众关于中队大麦征收关税的事情。

莫里森表示“我们曾对中国销往澳大利亚的产品再次进行了反倾销调查。但这些举动都是就事论事。”

关于这番言论,似乎有些听不惯,为什么这么说?此前澳大利亚也对我国产品发起多次调查,还将收取费用;如今中国要这么做的事,澳大利亚又“偏心”了。

对此,我中国也回应了此事。在11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政府对中方可能对澳大利亚出口的大麦征收关税表示担忧。中方真的将对澳方大麦征收此类关税?”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答“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方正根据相关法律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推进有关调查。”

|澳大利亚“找事”

众所周知,中澳在贸易方面有很大的增长,中国作为澳最大的贸易伙伴,消费了澳1/3的出口商品,包括铁矿石、煤炭和牛肉等,为澳洲数以十万计的工作岗位提供保障。

不光如此,澳每年有16%的游客、38%的留学生来自中国,给澳洲经济贡献了数百亿澳元。

但近日,澳大利亚总理致电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的领导人,认为此时欧洲国家应当携起手来,然后要求国际组织成立小组对中国就“大流行”事件进行调查工作。

华驻澳大使认为,澳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国将对澳大利亚采取多方面的制cai。

|我国已暂停澳大利亚4家牛肉的出口资格

另一方面,近年我国扩大对海外牛肉的进口。数据显示,2019年牛肉比2018年增长了59.6%,主要是受益于中澳2015年签订的自贸协定,澳大利亚就此成为我国牛肉进口的重要来源。

可最近,我国做出举动。中油网了解到,我国有关部门5月12日起,暂停4家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对华的牛肉出口资质。

这四家牛肉对华的出口规模达12.2万吨,约占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总量的60%。显然,这一举动将对澳大利亚造成不小的打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