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传来两个好消息!一是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二是……

中油网 2020-05-12 15:49

中国传来两个好消息!一是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二是……

终于传来中国好消息!一是产页岩气破300亿立方米,还有一个是……

摘要:随着中国的需求增长,在贸易方面的数据日益增长,在能源方面也不例外。我们都知道,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必要保障,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外的依赖度较高,与此同时,中国也在进步……

|页岩田突破300亿立方米

【中油网】讯:据金十数据消息,5月11日,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目前日产气量约1700万立方米,可满足34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中油网了解到,页岩气是天然气资源中的非常规气,目前,我国页岩气资源量位列世界第一。但该开采难度极大,美国都花了30年的时间,就此成为了世界重要天然气出口国。

因此,我国也将页岩气作为重点开发能源,同时也是天然气增量的主要来源。就此,自然资源部鞠建华表示,我国页岩气资源可采量达21.8万亿立方米,高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页岩气探明率仅4.79%,资源潜力巨大。

实际上,我国事页岩气储量并不比美国少,有关报告显示,中国的页岩气储量排名全球第一。另有分析认为,我国页岩气开发有望复制北美页岩气产量2007年到2017年十年增长超30%的发展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在天然气开发上也屡获突破,从2014年的578亿立方米增加到2019进口天然气9656万吨,同比上涨6.9%。2018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中国船舶订单增长

据央视网消息,因“大流行”的影响,全球经济贸易下滑导致航运市场疲软,航运市场的情况也直接连接了造船业。

但是中油网发现,在此全球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船舶却传来好消息,截至4月底,中国船舶集团共接57艘船舶的新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5%。

数据显示,1月中,中国船舶旗下的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接液化气船的订单;4月初,承接批量油轮的订单。

4月中旬,获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订单,总额超200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船舶企业到现在为止金额最大的造船出口订单。4月末,签署了12艘双燃料油船的建造合同,订单总额46亿元人民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