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继续履行承诺!路透社:中国至少购买了四艘美国大豆!还购买了……

中油网 2020-05-12 16:42

继续履行承诺!路透社:中国至少购买了四艘美国大豆!还购买了……

中国购买了四艘美豆,四万吨美国猪肉!双方承诺继续努力!

摘要:目前,中国正在继续努力执行第一阶段协议内容,而不久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却表示,如果中国不增加美国农产品进口,他就将废掉这个协议……

|双方承诺……

【中油网】讯:今年2月14日,第一阶段协议正式生效。根据协议,中国同意在今后两年增加购买美国商品2000亿美元。协议签署后的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第二年增加1230亿美元。

最近双方代表讨论了第一阶段协议的执行情况。

根据联合声明,双方表示,虽然发生了突发状况,但两国都充分期待能够及时履行协议规定的义务。“双方都认为,在建立使该协议取得成功所需要的政府支持平台方面正在取得良好进展。”

中方代表称,双方做出承诺,努力为第一阶段协议的落实创造有利氛围和条件,推动取得积极成效。

“双方同意保持沟通协调。”

|中国至少购买了四艘美国大豆

实际上,中国一直都在遵守协议,增购美国农产品。就在最近,中国还加购了美国大豆。

据路透社5月11日援引两位熟悉交易的交易商的话报道称,中国买家在5月11日至少购买了四艘将于7月开始付运的美国大豆船货,大约为24万吨。

交易商表示,还可能销售更多大豆船货。因为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已经在求购7月至11月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或太平洋西北沿岸付运的多达20艘船货。

另外,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准备购买超过3000万吨的农产品,以补充国家储备。其中包括1000万吨大豆、2000万吨玉米和100万吨棉花。

美国作为中国最主要的大豆供应国,想必未来中国还将大量进口美国大豆。

|中国还购买了……

同时,中国对美国猪肉的进口也没有停下来。

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了16.8万吨美国猪肉,连带猪肉制品差不多有28万吨。据报道,最近两国又签署了四万吨的猪肉供应协议。

这四万吨猪肉供应协议对美国猪肉供应商来说,可谓是及时雨。

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很多美国大型屠宰场被关闭,美国的生猪屠宰量也下降了41%。但美国的仓储存肉量却仍然有28.2万吨,是美国历史的第四高位。

另一方面,中国猪肉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仍在25元/斤左右徘徊,大量进口猪肉有助于稳定国内猪肉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特朗普发出警告,如果中国不遵守协议,他将废掉这个协议。“如果他们不买,我们将终止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