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澳州担心中国对其大麦收取高额费用,美插一脚!澳牛肉对华出口…

中油网 2020-05-12 16:52

澳州担心中国对其大麦收取高额费用,美插一脚!澳牛肉对华出口…

澳洲担心中国对其大麦收费,莫里森坐不住了!澳牛肉对华出口……

摘要: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反倾销调查马上就要结束了,但结果还没出,澳大利亚就已经开始担心了,莫里森坐不住了,美国也来插一脚……

|美国又来了

【中油网】讯:2018年,中国分别决定对澳大利亚大麦开展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两项调查均在一年后被延期6个月,截止日期分别是2020年5月19日和6月21日。

目前离调查结果出来还有一周,澳大利亚就先慌了。

据澳媒报道,澳大利亚几家谷物生产商在5月10日发表联合声明称,中国可能对从澳洲进口的大麦征收反倾销税。其中,将征收高达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

澳大利亚谷物生产商协会主席魏德曼称,如果中国这么做,将使两国间的大麦贸易终止。

中国还没证实这一事,美国又跳出来了。5月10日,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的27位议员成立一个小组,该小组成员包括美国共和党议员卢比奥、共和党议员利兹·切尼等。

他们指责中国这是“经济报复”,“无论外界施加何种压力或胁迫,我们都将永远支持澳大利亚,就像澳大利亚一直支持我们一样。”

|莫里森也坐不住了

确实,如果中国真的这么做,澳大利亚将会损失惨重。毕竟大麦是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的三大农产品之一,每年澳大利亚有一大半的大麦都是出口到中国。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报道说,中国可能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反倾销税,澳大利亚政府对此深表关切。”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想尽办法安抚澳大利亚大麦生产商,“我们曾对中国销往澳大利亚的产品再次进行了反倾销调查。这些决定都是就事论事,我希望并期待中国也这样做。”

对此,中方表示,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方正根据相关法律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推进有关调查。

|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

实际上,澳大利亚的担忧主要还是因为心虚。最近,澳大利亚主动致电欧美国家,要求国际组织对中国就“突发状况”进行调查。中国驻澳大使表示,如果澳洲坚持发表不当言论,中国人民会抵制澳洲产品,甚至不去当地旅游或留学。

如今看来,澳大利亚开始担心失去中国市场了。

另外,据澳媒报道,中国已经对昆士兰州三家和新南威尔士州一家红肉屠宰场的产品下达进口禁令。

分析指出,这四家屠宰场的肉类出口约占澳洲对华牛肉出口总量的35%,今年对华出口目标总额是35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60.78亿元)。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