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作为这国最大贸易伙伴,却“变脸”!今年8次对华商品调查……

中油网 2020-05-13 10:26

摘要:中国作为这国最大贸易伙伴,却“变脸”!今年8次对华商品调查……

|2019年,中国仍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

【中油网】讯:据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仍是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额为981.42亿美元。

据悉,巴西前5的出口国为:中国(占比28%)、美国(占比13%)、荷兰(占比5%)、阿根廷(占比4%)和日本(占比2%);巴西前5进口国来源国为:中国(21%)、美国(18%)、阿根廷(6%)、德国(6%)、韩国(3%)。

巴西具体与中国的数据显示,2019年,巴西向中国出口总货值达628.71亿美元,进口352.7亿美元;形成276.01亿美元的对华贸易顺差。

尽管如此,2020年,两国的双边贸易仍在继续。1-4月,中巴贸易额突破2290.5亿元;其中4月,中巴贸易额565.5亿元人民币。

此外,巴西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生产国和供应国疯狂对中国出口大豆。“大流行”以来,4月,巴西大豆出口达1630万吨的单月历史新高,其中75%发往中国。

可在两国贸易“火热”之时,突然“变脸”对中国商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2020年,巴西第8次对华商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5月12日,中国商务部称,巴西外贸秘书处发布公告,对原产自中国的客货车轮胎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巴西还对原产自中国的采血管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此前,1月10日,巴西对我国摩托车轮胎、1月2日对尼龙纱线做出终裁;1月2日对浮法玻璃发起反倾销调查;2月4日对我国有陶瓷餐具反倾销做出终裁;2月18日,巴西对无缝合金钢瓶发起调查;3月11日,对我国自行车轮胎做出终裁,3月25日,对铝制预涂感光板发起反倾销调查;3月25日,对铅笔反倾销做出初裁。

据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数据显示,这已经是2020年巴西第8次对中国商品发起反倾销调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