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调查显示,89%的非洲人更信任美国!中国将为非洲提供600亿融资?

中油网 2020-05-13 11:44

调查显示,89%的非洲人更信任美国!中国将为非洲提供600亿融资?

调查显示,89%的非洲人对美国抱有好感!对中国呢?

摘要:虽然中国从未停止对非洲的援助,但调查结果显示,非洲人并不是对中国最具有好感……

|调查结果显示……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中国都在大力发展与第三世界国家的交往。但调查结果却显示,这种交往还仅仅只停留在国家层面,并未深入民间。

最近,美国独立机构皮尤研究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做了一项调查,主题是对美国与中国两国形象的调查。

皮尤研究中心总共对140个国家进行了调查,其中,大约有69%的人对美国抱有好感,认为美国在经济和突发状况中的做法是正面的。对中国抱有好感的比例为55%,对中国持负面态度的为34%。

之所以对中国持负面态度,是因为他们对“尊重个人自由”这一问题持有怀疑。

这140个国家中,只有34%的人相信中国尊重个人自由,其中大部分为亚洲国家。

而在非洲地区的调查显示,有89%的非洲人都认为美国的形象是正面的,只要57%的非洲人认为中国的形象正面。

|中国将为非洲提供融资?

众所周知,中国对非洲的发展做出了多大贡献。

其一,中国与非洲的贸易合作稳中向好。2018年,中非贸易额达到2042亿美元,同比增长20%,中国已经连续十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其中,中国自非洲进口同比增长32%,农产品进口增长22%。

其二,中国积极参与非洲的基础设施建设。近年来在轨道交通、港口、航空、电力等领域实施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为非洲互联互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去年,由中企承建的本格拉铁路首次在非洲实现铁路连通,并连接了大西洋和印度洋。

其三,中国对非洲的投资从未停止。截至2018年年底,中国在非洲设立的各类企业超过了3700家,对非全行业直接投资存量超过460亿美元。

2019年前四个月,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同比增长了40.2%。

不仅如此,中国还承诺会在三年内为非洲提供600亿美元的融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