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美消息:购24万吨美豆后,华还将买一千万吨?华对美投资减90%

中油网 2020-05-13 11:44

摘要:中美消息:购24万吨美豆后,华还将买一千万吨?华对美投资减90%

第一季度,中国对美投资减90%!买24万吨美豆后,华还要买1000万吨?

|第一季度,中国对美投资减90%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2016年到2017年,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每季度平均达到80亿美元,到特朗朗上台以后,中、美出现问题,2018年每季度才达27亿美元,2019年更是降至20亿美元。

显然,中国对美国的投资下滑很严重。而在2020年的数据更是夸张。据据纽约的调查公司发布的报告称,2020年一季度,中国对美直接投资为2亿美元,降至个位数。这么计算来,下降了足足90%。

这些数据和描述,不难看出中国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几乎停止了。从其他领域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娱乐和能源方面的投资也下降的很明显。

可是为什么中国对美投资下降这么快?对此,日经新闻分析,这和近期的“大流行”有很大的关系,使这多国经济形势恶化,美国股市暴跌使投资趋冷。

确实如此,中国在国内的经济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更不要说对外投资的影响了。在这紧要时刻,似乎国内经济赶快提起来才是。

|中国购入24万美国大豆后,还将购1000万吨?

另一方面,5月12日。援引王爷说财经消息,两位熟悉交易的交易商表示,11日,中国进口商至少购买了四艘美国大豆船货,约24万吨,将在7月交付。

交易商还表示,一家中国企业已在求购7-11月从美国地区付运的多达20艘船货,所以在日后将继续增多。

可是为什么中国突然进口这么多大豆?

对此,有分析认为,“大流行”给全球经济和贸易造成创伤,“阻止”了多个产品的生产,和农产品的“报废”,因此大豆为了尽快卖出去,价格暴跌至近一年最低。

需要强调的是,这是中国最近采购中的最新行动,此前在1月,中、美签署第一阶段贸易的时候,中国就承诺了将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

不光如此,有报道称,自4月下旬来,中国进口商签订了一系列美国农产品采购合同。

有关人士透露,中国准备购买逾3000万吨农产品补充国家储备,以防范“大流行”带来的伤害。还有两位政府消息人士称,中国打算购买大约1000万吨大豆、2000万吨玉米、100万吨棉花,用于充实国家储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