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暂停进口澳洲部分牛肉,澳4家牛肉出口商遭殃!加拿大肉类…

中油网 2020-05-13 14:24

中国暂停进口澳洲部分牛肉,澳4家牛肉出口商遭殃!加拿大肉类…

禁止澳洲4家出口商对华出口牛肉,影响如何?加拿大肉类也曾……

摘要:最新消息,中国已经禁止了澳大利亚四家出口商对华出口牛肉,澳大利亚作为中国主要的牛肉供应国,暂停进口对中国有何影响?

加拿大肉类也曾因……

|为何禁止澳大利亚四家出口商对华出口牛肉?

【中油网】讯:澳大利亚是中国第三大牛肉出口商,就在4月份,澳大利亚对华牛肉出口还上涨了30%,至2.4万吨,创下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不过近日中国相关部门发出公告称,从5月12日起暂停4家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对华的牛肉出口资质。也就是说,有四家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不允许出口牛肉到中国。

至于原因,中方表示,中国海关在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查验时,连续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

据悉,这四家牛肉生产商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牛肉生产商,2019年这四家生产商总共向中国出口了12.2万吨牛肉,约占澳大利亚牛肉对华总出口量的60%。

对此,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表示深切担忧,他还表示,牛肉出口技术漏洞可以解决。

|对中国有何影响?

近年来,中国不断扩大从海外进口牛肉,2019年中国的牛肉进口量达到165.97万吨,与2018年相比增加了59.6%。而澳大利亚是中国第三大牛肉供应国,如今中国暂停进口部分澳大利亚牛肉,对中国的牛肉供应会有影响吗?

分析人士认为,影响不大。

其一,中国与美国在今年年初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同意在两年内今后两年增加购买美国商品2000亿美元,其中包括牛肉在内的农产品400至500亿美元。

其二,巴西和阿根廷是中国第一大和第二大牛肉供应国。

其三,俄罗斯对中国的牛肉出口日渐增加,近日,大约有21.4万吨俄罗斯牛肉运抵中国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去年年底,中国还宣布将对日本牛肉解除限制。

即便全部禁止进口澳大利亚牛肉,中国也不会到没有牛肉可吃的地步。

|加拿大也曾被禁止肉类出口到中国

澳大利亚牛肉被禁止出口到中国,与此前加拿大猪肉被取消对华出口资质有得一拼。

去年5月,两家加拿大出口商因为猪肉质量问题,被中方吊销了出口许可证。当时加拿大农业部长毕博还非常自信:“加拿大有非常高质量的猪肉……”

但没过多久,加拿大输华猪肉又被发现了质量问题,随后,中国暂停了对加拿大猪肉的进口。

直到去年11月,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才表示,“加拿大对中国的猪肉和牛肉出口将得以恢复”。而在过去4个月的禁令中,加拿大肉类行业出口损失了3至5亿美元。

不知道澳大利亚这四家牛肉出口商何时才能重新获得对华出口资质呢?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