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特朗普没想到,多名美高官替中国说话!真是伤了自己……

中油网 2020-05-13 14:45

摘要:特朗普没想到,多名美高官替中国说话!真是伤了自己……

特朗普将提高关税?没想到,美高官为中国说话……

|特朗普将提高关税?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近期,“大流行”使美国损失惨重,因此特朗普政府更是按捺不住,想要把事情推出去。

就此,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可能会用关税来惩罚中国,原因是没有阻止“大流行”的散播。

对于发言,中国自然是不会容忍的。于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关税这个“武器”并不好使,不光伤害对手,还伤害自己。在当前的情况下,各方应该多多各做,而不是想办法用关税胁po其他国家。

特朗普的“关税论”消息放出后,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美国计算机技术行业联合会和其他机构发表公开信,信中提到,希望美国能够豁免对中国征收的关税,包括无人机、机器人、笔记本电脑和3D打印机等。

不光如此,100多家行业协会组成的“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也致信特朗普,敦促美政府暂停对中国加税。

很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考虑将部分中国产品的关税豁免延长一年,并征求公众意见。这些或能豁免的商品涉及非航空器燃气轮机部件、离心泵、潜水器等商品。

而对于美国多次拿关税“说话”的举动,有分析认为,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也是最大的进口国,关税虽有力的,但这现在的特殊时期,将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美高官替中国说话

近段时间,我们没少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说的“坏话”。不仅多国和国际组织看不下去,先就连美国自己人都看不下去,无多名高官拒绝纷纷为中国澄清。

媒体报道,美国有权威的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曾对媒体表示,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大流行”从哪儿来,这不是人为制造或故意操纵的。

美国候任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也表示,没看见有关“大流行”的起源和任何证据指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也表示,有证据支持“大流行”不是人为制造的。

多名美专家分析,当务之急是恢复经济,“大流行”的起源是科学家的事。然而,特朗普政府急急忙忙跳出来推给中国,过于草率。白宫的举动或是给美国民众看,增加自己的支持率,但这有违道德。

所以,美国的科学界和美高官都反对了特朗普和蓬佩奥的单方言论,真相一旦出现,美国负起的责任就大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