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俄罗斯坚定维护中国!德媒发表不当言语,被自己人“怼”了……

中油网 2020-05-13 15:33

摘要:俄罗斯坚定维护中国!德媒发表不当言语,被自己人“怼”了……

|俄罗斯坚定维护中国

【中油网】讯:据中国海关总署消息,2020年,中国和俄罗斯一季度贸易额为254亿美元,同比增长3.4%;中国对俄出口91亿美元,同比下降14.6%;自俄进口162亿美元,增长17.3%。

此前,中国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表示,从1-2月数据来看,俄罗斯在中国主要贸易伙伴中的增速排在第一,还比2019年上升了一位。

我们都知道,中俄关系一直多很好,在多个领域都有密切合作。我们也知道,中国在发生“大流行”中,受了许多委屈。中国为他国争取了大量的准备时间,却被一些西方国家“指责”,散布谣言,很是憋屈。

就此,中俄领导人通话,俄罗斯表示力挺中国,还主动站出来批评那些混淆视听的西方政客,坚决维护中国。

他国在这段时间里的举动,很多国家也不敢说什么,毕竟谁也不敢得罪美,不然又要拿制cai说事。而俄罗斯的行为却十分暖心。

|德媒以为中国好欺负?被自己人“怼”

中油网了解到,德国最大的报纸《图片报》在“大流行”期间,没少把麻烦推向中国。

近日,《图片报》援引德国卫生部一位发言人的说法,“据卫生部的推断,约20%的中国口罩不符合标准”,该报道断章取义的声称,中国口罩没法用,还称很多“假冒伪劣”的中国口罩在德国流通。

对此,德国另一家“德国之声”看不下去。“德国之声”评论《图片报》为了博眼球,把事情夸张化。为了证实中国的“清白”,“德国之声”向德国联邦卫生部求证。

卫生部发言人指出,与德国标准不符不等于不符合医疗用途。此外,“德国之声”指出,在“大流行”前,国际社会没有对口罩质量标准的统一规定,缺乏权威的质量认证机制,这可能是出现问题的重要原因。

“德国之声”还认为,“中国口罩比德国人自制的口罩好太多”。

另一方面,其实《图片报》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此前该报社还列出来一份索赔清单,要求中国为德国赔偿149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1.1万亿。

对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文怒斥《图片报》的用心险恶,大使馆还强调,中国的事情,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不需要外界任何人指手画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