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75%大豆卖给中国,巴西却欲对华商品征收反倾销税!贸易额突破…

中油网 2020-05-13 16:49

75%大豆卖给中国,巴西却欲对华商品征收反倾销税!贸易额突破…

对华牛肉出口翻倍,75%大豆卖给中国,巴西却要对中国商品加费?

摘要:对于巴西来说,中国这个市场带来的利润无人能及。但巴西却要对中国商品收取高额费用?

|75%大豆卖给中国

【中油网】讯:中国是巴西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巴西的大豆、牛肉等农产品都依赖着中国市场。

根据巴西政府数据,今年4月份巴西大豆出口达到1630万吨,创出单月历史新高。其中,有75%都是发往中国。

来自巴西船代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巴西大豆对华出口总量为2661.07万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加646.87万吨,增幅为32.11%。

而1月至5月上旬,巴西对华大豆出口量为3054.81万吨。市场预计,受到巴西大豆库存下降影响,从7月份开始,巴西大豆对华出口将触顶回落。

另外,截至去年9月,巴西被批准对华出口的牛肉加工厂已经上升至17家。

巴西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巴西向中国出口的牛肉数量达到5.19万吨,比去年同期的2.49万吨增长了一倍多。

即使是在突发状况下,中国也没有放弃与巴西的贸易往来,今年前四个月,中国与巴西的贸易额突破2290.5亿元。其中,巴西对华出口额为1620.1亿元。

|却试图对中国商品增加收费?

中国市场对巴西如此重要,巴西却不珍惜,还想再次对中国商品增加费用。

据报道,巴西贸易保护与公共利益局已经给中国发了电子函,通知对进口自中国的货车轮胎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

同时,巴西还决定对原产自中国的采血管发起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中油注释:日落复审就是在征收产品反倾销税5年期满进行的行政复审。根据世贸组织的规定,任何最终反倾销税,均应自征收之日起,或自涉及对反倾销和损害同时复审的最近一次行政复审之日起5年内终止。

日落复审将决定反倾销是继续生效、延伸和提高税率。

但数据显示,这已经是今年巴西第八次对中国商品发起反倾销调查了。再次对中国商品启动日落复审,最坏的结果就是,再次对中国商品增加费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