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赶超欧盟27国?2020年中国经济或3%,预测印度零增长,美国呢?

中油网 2020-05-13 16:50

摘要:赶超欧盟27国?2020年中国经济或3%,预测印度零增长,美国呢?

|2020年,中国经济赶超欧盟27国?

【中油网】讯:4月,中国商品出口达1.4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2%;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9万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多1.42万亿元。

中国还有多个领域都处于上升趋势。多项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经济大致平稳,经济将重回轨道,下半年中国经济同比增速达5.5%至6%。

不光如此,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也认为中国经济正加快复苏,预计2020年中国GDP增速或将达3%,甚至更高。加上物价上涨的因素,2020年GDP有望超过去年的14.363万亿美元,达15万亿美元左右,可能要赶超欧盟27国。

为什么这么说?要知道,2019年欧盟28国的GDP总量约18.41万亿美元,其中英国GDP约2.83万亿美元。

由于英国顺利“脱欧”,计算下来2019年的欧盟27国GDP约有15.58万亿美元,而欧盟委员会预测,2020年欧盟27国经济整体将下降7.4%,预计在14.5万亿美元左右,大概率被中国赶超。

|预测印度零增长

那么在国际上经常与中国比较的印度呢?分析表示,受到“大流行”影响,印度增速放缓的势恶化。

穆迪分析预测,2020年,印度GDP将零增长。对此,有关机构警告称,2021年,印度的经济仍不会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印度财政赤字将大幅增长,占GDP的5.5%,远远高于原先预期的3.5%。

而印度面对经济的放缓,不可能坐视不管,所以采取了措施。据悉,印度公布一项1.7万亿卢比的刺激计划。

|美国呢?

另一方面,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Mary Daly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萎缩。

该行行长曾表示“美国整体而言,2020年将是陷入萎缩的一年,将在2021年看到复苏。”

因为“大流行”的不确定性,她称:“这是目前能预测的最佳结果,我交流过的人中没有预期V型复苏的”。

此外,劳工部报告显示,上周又有317万美国人首次申请失业救济,过去七周总数达3350万。

与此同时,IMF预测,今年美国GDP将下滑5.9%,而明年将反弹至4.7%。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