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退居“三线”后,中资继续撤出美国,一季度,华对美投资……

中油网 2020-05-14 13:31

美国退居“三线”后,中资继续撤出美国,一季度,华对美投资……

一季度,中国对美投资大降90%!不过,中国还在兑现承诺……

摘要:随着进出口贸易的下降,中国对美投资也在下降,一季度,中国对美投资大降90%。不过,中国还在兑现第一阶段协议承诺……

|美国退居“三线”

【中油网】讯:美国曾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但今年开始,美国就成了第三大贸易伙伴了。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中国进出口总额为6.5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4%。其中,东盟反超欧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中国的进出口额为9913.4亿元,增长6.1%。

欧盟则反超美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与中国贸易额为8759.3亿元。

而美国已经是第三大贸易伙伴了,进出口额为6680.1亿元,下降18.3%。

而今年前四个月,美国依然没能反超,还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与华贸易额为8584.6亿元,下降了12.8%。

|中国对美投资……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美国就有退居“三线”的趋势了。随着贸易额的下降,中国对美国的投资也在下降。

据相关报道,2019年中企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已从54亿美元降到了50亿美元,创下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今年一季度,中企对美的直接投资仅为2亿美元,这比受两国经贸分歧影响的2019年的季度平均值——20亿美元还下降了90%。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每季度平均为80亿美元,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锐减到每季度27亿美元,去年更是降到了20亿美元。

之所以如此,主要还是突发状况的影响。

|中国还在兑现承诺

不过,对美投资下降并不影响中国继续兑现承诺。

路透社5月11日援引两位熟悉交易的交易商的话报道称,中国买家在5月11日至少购买了四艘将于7月开始付运的美国大豆船货,大约为24万吨。

交易商表示,还可能销售更多大豆船货。因为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已经在求购7月至11月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或太平洋西北沿岸付运的多达20艘船货。

众所周知,两国在今年1月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同意在今后两年增加购买美国商品2000亿美元。协议签署后的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第二年增加1230亿美元。

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正在努力遵守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