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俄逆势上扬!俄或进一步转向中国,美却有了别的心思……

中油网 2020-05-14 14:13

中俄逆势上扬!俄或进一步转向中国,美却有了别的心思……

一季度,中俄贸易逆势上扬!另一方面,美欲将中俄挤出技术市场……

|中俄贸易逆势上扬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中俄2020年1-3月贸易额2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看,中方自俄进口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7.3%,进口增速在中方主要贸易伙伴中排名第一。

数据同时显示,4月,中俄贸易额为81.94亿美元。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为39.78亿美元;中国自俄罗斯进口总额为42.16亿美元。

对此,高峰指出,在当前国际“大流行”的情况下,全球的经济和贸易都有影响,而中国和俄罗斯的贸易成绩逆势上涨,来之不易,这也凸显了中俄经贸关系的韧性和潜力。

总的来看,中俄在多个领域都由合作,相信在未来两国因彼此的关系会越来越好。

|俄或进一步转向中国

俄罗斯和中国在贸易方面逆势增长,在能源领域,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的工程,从去年12月2日来,已向中国输送天然气13.63 亿立方米。

据悉,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现已复工,于去年年底正式投产通气。

俄罗斯莫斯科卡内基中心项目负责人分析认为,“大流行”让俄罗斯调整对外的结构,进一步转向中国,俄中贸易额占俄罗斯对外贸易的比例将会上升。

|美欲将中俄挤出技术市场……

另一方面,在中国和俄罗斯密切合作之时。美国能源部指出,“应该俄罗斯和中国从核技术市场排挤出去,让美国成为这个领域的世界领袖。”

他强调,美国把中俄占优势的市场,在核能领域技术出口和核不扩散严格标准输出的世界领先地位。

该文件交至特朗普审批,有关中俄的事,大概率会批准。即便批准了,真的会如偿所愿吗?要知道,中国和俄罗斯在一些国家已经有了优势并和建立密切关系,若美能源部硬是如此,美国或有很大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