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禁止澳大利亚4家牛肉进口后,中国对大麦也收费?澳急了……

中油网 2020-05-14 16:41

摘要:禁止澳大利亚4家牛肉进口后,中国对大麦也收费?澳急了……

急了!中国禁止4家澳大利亚牛肉进口后,对大麦也……

|中国禁止4家澳牛肉进口后,澳急了

【中油网】讯:5月14日,据金十数据消息,澳大利亚官方数据显示,4月,澳大利亚失业率6.2%,就业人数下降了59.43万人,这是1978年以来就业人数下降幅度最大的一个月。

澳大利亚政府称,未来失业率还将达到约10%的峰值,失业人数约为140万。

要知道,在“大流行”爆发后,澳大利亚就有270万人失去了工作。在这紧急时刻,中国暂停受理澳大利亚4家输华肉类企业。

被禁止的这四家企业是:昆士兰的 Kilcoy Pastoral Company, the JBS owned Beef City、 Dinmore, near 以及一家新州的肉厂Northern Cooperative Meat Company。

对于该情况,澳大利亚急了,试图与中方展开磋商,并保持开放态度。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代表人士试图与我国有关部门代表通话。

而近日,我国有关代表人士回应,中国将澳大利亚这4家牛肉出口商列入禁止名单,是因为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存在违反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还强调中方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国对澳大利亚大麦发起调查,还可能收费

不光如此,在中国禁止澳大利亚四家牛肉的同时,多家澳大利亚媒体报道,中国还在对澳洲大麦进行反倾销调查,或收取高达15亿的关税。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有注意到有关报道,据我所知,中国正根据法律和世界贸易组织推进相关调查,具体情况庆祥相关部门了解。”

要知道,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中国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的一半以上。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统计,2019年中澳贸易额为1589.7亿美元,增长10.9%。其中,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口1039.0亿美元,增长18.3%,占澳大利亚出口总额的38.2%。

显然,中澳贸易密切,中国做出该举动,必是有自己的理由,后续先关报道会告诉我们真实情况。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