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中国进口美农产品增长1.1倍,华还准许美国大麦出口!对澳却……

中油网 2020-05-14 16:47

摘要:中国进口美农产品增长1.1倍,华还准许美国大麦出口!对澳却……

|中国进口美农产品增长1.1倍!

【中油网】讯:随着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落地,自美进口的大豆、猪肉、棉花等商品增长迅速。数据显示,一季度,自美进口农产品355.6亿元,增长1.1倍。

其中,进口大豆781.4万吨,增加2.1倍;进口猪肉16.8万吨,增加6.4倍;进口棉花12.4万吨,增加43.5%,价值15.9亿元,增长17%。

对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发生mo擦前,中国一直是美出口增长最快的市场。但经贸受影响后,两国出口货物大大下降,10年里,美国对中国的贸易出口拉到16%,而美国对其他地区的货物贸易出口增长29%。

说明摩ca对两国的影响非常大,两国签署第一阶段协议后,应相向而行,加强合作,减少不确定因素等,健康推动两遍经贸发展。

此外,知情人透露,中国将购入超3000万吨农产品补充国家储备,为1000万吨大豆、2000万吨玉米、100万吨棉花。这些的来源大部分来自美国。

|此前美对华出口连续两年大幅下降

要知道,中美第一阶段没有落实的时候,数据显示,美国对华商品出口连续两年下降,对对中国的服务出口在2018年有增长,但增速与2017年大致相同。

2018年,美国对中国商品出口量收缩超过7%后,在2019年又收缩11.4%,降至1048亿美元。

其实这也给美国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报告显示,中国尽为美国提供了将近100万个就业机会。同时,中国仍然是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商的第三大市场。

这些都反映出,中国对美国贸易的重要性。

|华允许美国大麦出口,对澳却……

另一方面,中国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美国大麦进口,同时公布进口美国大麦植物检疫要求。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中国可能将对从澳方进口的大麦征收高达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该消息未得到证实。

据悉,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的大麦供应国,占澳大利亚大麦出口量的一半以上。若中国真如此,澳大利亚就“苦”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中国还叫停了澳大利亚4家牛肉出口,原因是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存在违反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

对于该情况,澳大利亚急了,试图与中方展开磋商,并保持开放态度。我国有关代表人士则回应,中方的行为遵守法律,始终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发展同其他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