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美国猪肉产量下降40%,对华出口却翻了两番,美国人不同意了!

中油网 2020-05-14 16:47

美国猪肉产量下降40%,对华出口却翻了两番,美国人不同意了!

对华肉类出口翻两番,美国人不同意了,要求川普先满足国内需求!

摘要:突发状况让美国的猪肉产量大降,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还在坚持对华出口,美国人不同意了……

|美国猪肉供应不足赖中国需求?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全球的“突发状况”让美国多家大型食品公司的肉类加工厂关闭,其中包括史密斯菲尔德食品公司、JBS和泰森食品公司等。

大型加工厂陆续关闭,导致美国猪肉供应大降。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3月中旬以来,美国日均屠宰生猪数量下降了大约40%。预计到5月底之前,美国超市肉制品供应将比往常减少30%,价格也将提高20%。

但同时,对中国的猪肉出口却翻了两番。

于是,美国人不答应了。

此前,特朗普援引1950年的《国防生产法》强令美国肉类加工厂继续生产。美国人指责称,这种做法只是为了满足中国需求,而置美国消费者和工人于不顾。

美国业内人士表示,虽然肉类出口非常重要,但在当前情况下,美国应该优先满足国内的需求。

|中国只是在兑现承诺

实际上,美国对华增加猪肉出口是正常的。

第一,今年年初两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中国要在两年内增加购买美国商品2000亿美元。协议签署后的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第二年增加1230亿美元。

同时,特朗普要求中国加购400至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

正是因为这个协议,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了16.8万吨美国猪肉,连带猪肉制品差不多有28万吨。这一数据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231%,出口额为7.2亿美元。

第二,中国本来就是美国重要的猪肉出口市场。

数据显示,2009年至2019年10年间,美国对中国的猪肉出口数据整体呈上升趋势。其中,2019年,美国对中国的猪肉以及各类猪肉制品出口总额为665665吨,同比增长89%,出口额为14.5亿美元,同比增长71%。

如果美国在这个时候暂停对中国出口猪肉,对中国倒是没什么影响,但对美国影响可大了,美国很有可能丢失中国这个大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