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反悔了,台积电又打算在美国建厂了!不会放弃华为?

中油网 2020-05-15 14:48
反悔了,台积电又打算在美国建厂了!不会放弃华为? 还是屈服了,台积电答应在美国建厂!会对华为断供吗? 摘要:台积电还是要在美国建厂……

|台积电宣布……

【中油网】讯: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代工商,今日(5月15日),台积电宣布,在美国政府的理解和支持下,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建设和运营一家半导体工厂。 据悉,这家半导体工厂将采用台积电的5nm制程技术生产半导体芯片,计划在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2024年就可以投产。

台积电表示,这座工厂投产之后,将每月生产20000个半导体晶圆,直接创造1600多个高科技专业工作岗位,以及数千个间接工作岗位。

2021年至2029年,台积电将在这个项目上耗费的总支出大约为1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2亿元)。这座工厂建成后,将成为台积电在美国的第二个生产基地,第一个在美国华盛顿州的卡马斯市。

|台积电曾拒绝过特朗普

但就在不久前,台积电还拒绝了特朗普的赴美建厂邀请。

在中油网《美国被拒绝了,台积电不答应在美建厂!另一芯片巨头同意了!》一文中有提到,美国担心台积电在目前这种“突发状况”中断供,而无法及时向美国供货,向台积电提出在美建厂的邀请。但台积电拒绝了这一邀请,并表示,希望将重心放在中国。

另外这也不是台积电第一次拒绝美国了,此前台积电还给出了三个赴美建厂的条件:符合规模经济;符合成本划算;符合人员组织和供应链完备。 但美国并不符合这三个条件。一方面,在美国生产芯片的成本远高于在亚洲生产的成本;另一方面,在中国建一条芯片生产线只需一年的时间,而在美国却要两年,这对台积电来说也不划算。 如今台积电突然答应在美建厂,看来是已经不担心成本问题了。

|会对华为断供吗?

不过,台积电是华为的供货商之一,如今答应了美国的邀请,台积电会对华为断供吗? 之前美国也要求过台积电断供,但台积电CEO刘德音强调,台积电本身不希望美国有这种限制,如果真的限制,台积电将尽力将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华为是台积电最主要的客户之一,到2019年年底,华为已占到台积电销售额的13%至15%。有专家预测,如果台积电断供华为,那么将会减少15%左右的营收。

另外有数据显示,未来三年中国芯片市场规模将保持50%以上的增长速度。如果台积电断供华为,那么未来很有可能丢失在华广阔的市场。 这对台积电来说并不划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