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批准新计划吸引1/5苹果产能后,印度还要吸引1000家在华企业!

中油网 2020-05-15 14:58
批准新计划吸引1/5苹果产能后,印度还要吸引1000家在华企业! 不仅是印度,苹果还要将产能从中国转移到越南?对华有何影响? 摘要:继打算将1/5产能转移到印度之后,苹果还要将在华生产线转移到越南?而印度在吸引了苹果部分产能后,还要吸引1000家在华企业?

|苹果还要将生产线转移到越南?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印度都在与中国比较,为了能取代中国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印度正在大力发展制造业。 去年12月,印度总理莫迪就专门与苹果等数家大型公司的高管见面,表示希望苹果进行产能转移时,最先想到的是印度。并且在3月份,印度还批准了一项“生产激励计划”,旨在吸引涉及手机制造和特定电子元件外资企业在印投资建厂。

果然,苹果公司还是很看重印度的。近日有报道称,苹果公司打算将部分在中国制造供应链转移到印度。如果具体方案落实下来,5年内将给印度带来400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印度也不要高兴的太早,苹果公司并不是只青睐印度的制造,越南制造也在苹果公司的选项中。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苹果正在将近400万部AirPods产能的生产线搬至越南市场,大约占同期AirPod产量的1/3。并且这项计划早在3月份就已经展开了。

|对中国有何影响?

苹果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科技公司之一,频繁将在华产能转出,对中国又会有什么影响呢?

实际上,随着中国各方面成本的上升,低端制造业转移出中国也很正常,毕竟中国正在向高端制造业发展。所以,苹果将部分产能转移出中国对中国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要知道,中国目前拥有全世界最齐全的工业门类,工业规模高居世界第一。就算苹果将产能迁出,还有其他高科技企业会找上门来要求合作。 更不用说苹果大部分生产线依然在中国,中国巨大的市场,完善的产业链和工人素养是没那么容易被替代的。

|印度还要……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除了吸引苹果在华产能,还想要吸引1000家在华外资企业。 印媒称,4月份,印度已经主动联系了超过1000家在华美国企业,准备提供多项优惠,以吸引这些企业转移到印度。为了更多的安置这些在华企业,印度还特意在全国范围内划出了大约46.1万公顷土地。

不过,美国公司似乎不太愿意转移到印度。

近日一份调查报告显示,75%的美企表示,无论“突发状况”的影响如何,都不会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再投资计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