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继恢复对华出口大米后,越南正在挽回东盟市场!柬埔寨也撑不住了

中油网 2020-05-15 15:07
继恢复对华出口大米后,越南正在挽回东盟市场!柬埔寨也撑不住了 柬埔寨也撑不住了,宣布恢复大米出口!越南取消禁令后,出口量… 摘要:继越南恢复大米出口后,柬埔寨也来跟风。不过越南取消了限制令,出口量仍在减少,这是为何?

|越南大米出口量仍在减少

【中油网】讯:越南在3月底宣布了大米出口限制令,4月份给出了当月和5月份的大米出口配额,分别为40万吨和50万吨。随后,越南索性取消了大米出口限制令,如今,越南已恢复对华出口大米。

据越南方面数据,4月份越南大米出口量为40万吨,价值1亿8500万美元。至此,前四个月,越南大米出口总量为192万吨,同比减少7.9%;总价值8亿8600万美元,同比减少0.5%。

可以看出,虽然越南作为全球最主要的大米出口国,即使恢复了大米出口,出口量依然没有增加。 因为,越南恢复大米出口后,越南米商大力收购多类普通稻米并加工为白米,作为出口和储存。这导致大米价格大幅上涨。 今年前三个月,越南大米平均出口价格达到了461.9美元/吨,同比增长了6.3%。

|正在挽回东盟市场

虽说中国是越南最大的大米出口目的地,但越南大米价格上涨,再加上质量问题,中国买家也不再青睐越南大米。 所以,越南不得不努力挽回其他买家。

据菲律宾农业部近日报道,越南已经恢复向菲律宾和东盟其他成员国出口大米,以维持该地区充足的粮食供应。

菲律宾农业部数据显示,1月至5月,菲律宾总共从越南订购了66.6万吨大米,其中已交付21.8万吨,剩余44.8万吨。 另外,菲律宾还向泰国、印度和柬埔寨发送了信函,以寻求增加大米进口。

|柬埔寨也撑不住了

另外,除了越南恢复了大米出口,柬埔寨也在近日宣布,恢复大米出口。 柬埔寨也是在3月底宣布了大米出口限制令,近日柬埔寨相关部门宣布,将在5月20日正式恢复大米出口。 要知道,大米是柬埔寨第一大出口产品,去年柬埔寨的大米出口总量达62万吨,为该国带来了5亿美元的收入。

并且,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即便柬埔寨实施了大米出口限制令,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还是买下了超过12.2万吨的柬埔寨大米,同比增长40.6%。

中国还在去年宣布,将柬埔寨的大米进口配额增加10万吨至40万吨。柬埔寨若再不恢复大米出口,恐怕就要失去中国市场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柬埔寨仅实施了一个月的大米出口限令。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