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印度超1亿人失业!越南想成为“下个中国”?不,很有可能是下个印度……

中油网 2020-05-15 18:24

摘要:印度超1亿人失业!越南想成为“下个中国”?不,很有可能是下个印度……

|印度经济堪忧

【中油网】讯:据印度方面消息,印度总理宣布成立2650亿美元的基金刺激经济,为恢复“大流行”印度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4月日经综合PMI录得历史新低值7.2,远低于路透调查预估50的荣枯分水岭,个位数的结果是发展中国家的极端结果。

编辑搜图

不光如此,印度从3月25日就“锁国”,目前约有1.22亿人已经失业,使得占印度经济总量30%的小企业向政府求助。

与此同时,印度的经济导致裁员人数出现历史性激增,并加剧了人们对亚洲第三大经济体陷入衰退的担忧。

编辑搜图

如今,印度的经济不堪重负。据媒体报道,三年前,印度经济就开始增速放缓,若近期再不推动经济复苏,经济衰退可能升级为一场巨大的危机。

|越南或从“下一个中国”成为“下一个印度”?

此前,越南曾表示当世界工厂的梦想不可阻挡。越南还有部分声音指出,越南要成为“下一个中国”。

编辑搜图

但中油网了解到,越南经济仍是个低收入的国家,目前的一大特点是,靠低端制造业支撑经济,还很依赖外资。

特别是在金融危机后,越南借助低利率美元融资,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指数增长,却堆积了庞大的美元债务。

编辑搜

就此,分析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加上“大流行”不确定性加大,越南经济可持续性并不强。

所所以有观点认为,越南经济的现状,并不能成为下一个中国经济,中国有全世界最大的制造业供应链,可以快速满足商家需求等。

此时的越南更像印度经济,包括外媒也认为,越南的现状难以成为“下一个中国”。相反,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印度。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9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