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伊朗被美元限制后,用人民替代美元!美国1个月不到,放水13万亿

中油网 2020-05-15 18:55

摘要:多国受到“大流行”的影响,越来越多国家受到经济危机,在中东地区的伊朗也不例外。

|伊朗被美元限制后,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伊朗经济主要靠石油出口为主,但在“大流行”下,加上美国的美元结算限制,导致伊朗经济很难前进,现已经处于停滞状态。

截至4月底,海外对伊朗投资下降近22.5%至8.54亿美元。IMF报告中表示,尽管伊朗受到油市低迷和“大流行”的重创,2020年经济仍将有小幅增长。

编辑搜图

显然,伊朗面对美国的一系列经济制cai,正为为经济寻找新方向,并促使向伊朗提供资金或销售原油的方式发生了深刻变化。

要知道,早在1971年,伊朗货币就贬值了3500倍,那个时候伊朗的经济体系已经出现问题,再往后伊朗进行了新的货币改革。

编辑搜图

其实,2016年的时候就有计划了,为了推动新货币的改革,正式将我国的人民币作为了伊朗的外汇货币之一,主要是为了取代美元的地位。

伊朗的做法,一方面提高货币的交易效率,提升伊朗的内部经济;另一方面,如果摆脱美元带来的困境。

|美国不到一个月,放水13万亿

编辑搜图

另一方面,在全球受到“大流行”的背景下,美国“薅羊毛”的动作越来越大。

据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放水达13万亿美元流动性和政府赤字。今年借钱总额将超过去五年总和。

编辑搜

对此,美国《货币战争》作者表示,2008年来,全球货币分析师都在寻找美元作为国际主要储备货币被重置的迹象,因为美元给其他国家带来了不少问题。

这样说来,美元已不能成为正常的世界货币了,像伊朗被美元限制的那样,德国、法国、比利时等14个欧盟国家加入到可以帮助伊朗经济的结算中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