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恢复对华大米出口,中国游客成柬埔寨经济“救命稻草”?去年…

中油网 2020-05-19 10:34

恢复对华大米出口,中国游客成柬埔寨经济“救命稻草”?去年…

突破236万人次,恢复对华出口大米后,柬埔寨准备迎接中国游客!

摘要:跟随越南,柬埔寨已经取消了大米出口禁令,不日将恢复对华大米出口。不过为了挽救经济,柬埔寨还希望中国游客早日前往。

|恢复对华大米出口

【中油网】讯:为了满足国内的粮食供应,柬埔寨在4月5日实施了大米出口禁令。不过该禁令仅实施了一个多月,柬埔寨就撑不住了。

上周六,柬埔寨有关部门宣布,私营公司从5月20日可以恢复白大米出口。毕竟,大米是柬埔寨最大的出口产品,继续禁止出口,只会对柬埔寨的经济不利。

2019年,柬埔寨总共出口了62万吨大米,大米出口收入达到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5亿元)。

而中国是柬埔寨第一大大米买家,即使今年4月份柬埔寨实施了大米出口禁令,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还是买下了超过12.2万吨柬埔寨大米,同比增长了40.6%。

在柬埔寨提出要增加对华出口之后,中国还在去年宣布,将柬埔寨大米进口配额增加10万吨,至40万吨。

|准备迎接中国游客了

但光恢复大米出口还不够,今年以来,欧盟部分取消对柬埔寨EBA优惠关税待遇,加上突发状况全球蔓延,外界对柬埔寨经济增长普遍持悲观态度。

国际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将柬埔寨2020年GDP增长预期降至4.5%,世界银行也将柬埔寨2020年经济增长率从先前的7%大幅下调到1.0%至2.5%,亚洲开发银行则下调柬埔寨GDP增长预期至2.3%。

所以,柬埔寨不得不想方设法让经济快速增长。

近日,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表示,突发状况之下,旅游市场持续低迷,但突发状况之后,一定会有反弹。“我们认为当中国与柬埔寨恢复航班正常往来时,将会有大量中国游客前往柬埔寨。”

童昆还要求所有旅游业从业者根据“为中国准备好”战略做好接待中国游客的准备。

亚洲开发银行估算,柬埔寨旅游业受此次突发状况影响,收入可能会减少8.565亿美元,相当于该国GDP的3.5%左右。

|中国游客突破236亿

柬埔寨之所以为中国游客做好准备,是因为中国是柬埔寨最大的客源国。

据柬埔寨旅游部的报告,去年全年,柬埔寨共接待国际游客超过661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国际游客总数的近40%。

报告显示,2019年是中柬文化旅游年,中国有超过236万人次到访柬埔寨,同比增长16.7%。

柬埔寨旅行社协会主席蔡秀玲认为,突发状况过后,中国游客仍将是柬埔寨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