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全球都在买黄金,中俄却一动不动?俄还为华“开绿灯”……

中油网 2020-05-19 15:53

全球都在买黄金,中俄却一动不动?俄还为华“开绿灯”……

摘要:一直以来,中俄贸易密切,尽管在疫情期间,两国的贸易也逆势增长,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国在多个方面也出奇的一致……

|全球购买黄金,中俄却一动不动?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截止时间到5月13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又增加了约2128亿美元至6.98万亿美元。

不光如此,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美联储还“印钞”2128亿美元。美国的举动使为了拯救自家的经济,但在这也让美元“泛滥”,影响其他国家的货币。因此全球买家“抢购”黄金,从而推动黄金价格上涨。

据悉,周一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出现新突破,一举攻破1760美元/盎司关口,最高达1763美元/盎司附近,创下7年半新高。

显然,美国疯狂印钞的行为,使黄金的价值不断增长。不过美国应该也没想到各国央行会大规模的“囤”黄金。

但在这时,中俄却“一动不动”。中油网了解到,此前俄罗斯购买大量黄金后,在4月却停止了该行为。5月7日,中国央行数据显示,今年4月末中国央行的黄金储备仍维持在6264万盎司。也就是说,中国央行已经连续半年没动了。

对此,分析认为,中俄此前已经囤积了大量黄金,如今黄金上涨,已经不需要再购买高价黄金。

|俄为华“开绿灯”

另一方面,在“大流行”的背景下,数据显示,中俄2020年1-3月贸易额253.5亿美元,同比增长3.4%;4月,中俄贸易额为81.94亿美元。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为39.78亿美元;中国自俄罗斯进口总额为42.16亿美元。

对此,高峰指出,在当前国际经济和贸易情况都不理想的状态下,中俄贸易成绩逆势上涨,凸显了中俄经贸关系的韧性和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27国和新西兰等国,为加强对国内优质资产的保护,准备限制在“大流行”的背景下趁机收购的行为。

澳大利亚的举动几乎是将外资拒之门外,就在这时,俄罗斯向中国“开绿灯”。

媒体报道,俄罗斯西布尔公司指出,中国能源巨头中石化于今年4月份获得与西布尔成立阿穆尔天然气化工项目所需的所有许可,此后可以加入阿穆尔天然气化工厂项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2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