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下单八批美豆后,中国将加大对美农产品进口?中国粮食产量将……

中油网 2020-05-19 16:53

下单八批美豆后,中国将加大对美农产品进口?中国粮食产量将……

下单八批美豆后,中国购买清单上又多了一个美国农产品!将增加…

摘要:随着对美豆的加大进口,中国对美国其他农产品也逐步放宽了限制,又有一个美国农产品出现在中国购买清单上。

中国还将加购美国农产品?

|下单八批美豆

【中油网】讯:根据今年年初两国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中国在今后两年将增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协议签署后的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第二年增加1230亿美元。

其中,对美国农产品的进口额将增加400至500亿美元。

今年以来,中国一直在履行承诺,特别是对美豆的购买。

继4月末连续三日下单、五一期间订购两笔后,上周中国又连续三天采购美豆。2019/20年度以来,美国民间出口商已累计向中国出售了660万吨大豆。

不仅如此,中国还在上周买了美国豆油,这不仅是中国买家两年来首笔豆油订单,也是近四年来最大一笔豆油订单。

|又一美国农产品出现在中国购买清单上

此外,中国海关总署在上周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法律和《……有关于美国大麦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规定,自5月13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美国大麦进口。

巧的是,最近中国刚好发布公告,对澳大利亚大麦收取80.3%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也就是说,美国大麦日后可能将更多地抢占中国市场份额。

另外,今年以来,中国已陆续解除对美国农产品的限制。例如:

2月14日,解除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限制,允许符合相关法律的美国禽类和禽类产品进口;2月21日,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美国加工用新鲜马铃薯进口。

再加上第一阶段协议,分析认为,今年中国将继续加大美国农产品的进口。

|中国粮食产量……

另一方面,中国国内的粮食产量也在增加。

近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对全国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进行了大清查,结果显示,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账实基本相符,质量总体良好,储存较为安全,结构布局逐步改善,切实守住了全国政策性粮食储存安全的底线,确保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在5月18日发布了《农村绿皮书:中国农村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2019~2020)》,绿皮书指出,虽然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今年的粮食生产面临着一些不利因素,但粮食生产稳定发展的积极态势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

绿皮书预测,今年国内粮食总产量将稳定扩大到6.7亿吨以上的水平。

加大进口加上国内粮食产量稳定,今年可以不需要担心粮食供应的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