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规模达45万亿?中国或超美成最大市场,印度经济却陷入……

中油网 2020-05-19 16:49

摘要:规模达45万亿?中国或超美成最大市场,印度经济却陷入……

|规模达45万亿?中国或超美成最大市场

【中油网】讯:据官方数据显示,4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总额较3月同比增长11.8%,高于去年同期6.3%的水平。

对此,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预计,中国在2020年吸收外资额有望超越去年的记录,增至1500亿美元。不仅如此,重要人士还指出,2020年,中国消费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万亿元,进而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

此外,中国的经济也逐步增长。据媒体报道,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吸引全球投资者和西方分析人士的目光。数据显示,4月,中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远高于预期。

显然,中国的数据乐观;当然,这也明显拉动了股市。可欧元区第一季度的GDP压抑了市场中的乐观情绪。

中国逐步恢复的经济让不确定性的全球证券市场再平衡。因此,越来越多投资者积极把资金配置到中国股市,从近几年的动态也可以看到资金涌向中国股市。

|印度经济将陷入衰退

看到中国经济的逐步恢复,印度经济似乎相反。我们都知道,因“大流行”,印度已经在3月25日“封国”,随后印度又宣布延长全国封锁两周。

印度“封国”的时间在读延长,这给印度经济带来强烈的负面冲击。从全国封锁的那一刻算起,迄今印度约有1亿多人失业。

就此,高盛分析称,印度将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预计印度第二季度GDP将环比萎缩45%,远超此前预测的20%。

在经济不振的情况下,印度终于按耐不住,将推出总额为20万亿印度卢比的经济刺激计划。这是有声音指出,中国市场是扭转印度经济的关键。

为什么这么说?近年来,中印双边贸易快速发展,进出口不断刷新纪录。两国贸易从2000年的29亿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955.43亿美元,18年间增长了32倍,显然中国是印度贸易的重要来源,也将给印度经济很大的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RCEP成员向印度发出重返商谈的邀请,若真实现,中国或给印度经济“取暖”。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4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