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近八年之最!泰国经济急速萎缩,还对华钢铁产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 2020-05-20 11:32

摘要:近八年之最!泰国经济急速萎缩,还对华钢铁产品发起调查……

|第一季度,泰国经济萎缩速度为近八年之最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泰国经济萎缩速度为近八年来最快,或将加快导致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陷入衰退。

具体来看,第一季度,泰国经济同比降1.8%,这是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收缩。

此外,1月到3月的数据,泰国大幅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将2020年的GDP增长率从2月份预计的上升1.5至2.5%,下修为萎缩5.0至6.0%。这或将是泰国自1998年来最严重打击。

不光如此,泰国国家规划署还下调了2020年出口预测和入境旅客人数。数据显示,泰国预计今年的出口将下跌8.0%,此前的预测为增长1.4%;外国旅客人数预计也将从此前预测的3700万人次减少至1270万人次。

要知道,出口贸易和旅游业是泰国的两大经济支柱,若这两个领域情况都不理想,泰国经济在很大程度上加速衰退。

|泰国对华钢铁产品发起调查

在泰国经济疲软的情况下,泰国有关部门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韩国和欧盟的无锡钢板启动相关的调查,此举来自泰国企业的申请。

中油网了解到,因“大流行”的影响,使泰国钢铁铸铁需求量大幅减少。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泰国钢铁使用量同比减少36%,只有7000万吨;3月,钢铁库存从4930万吨增至1亿吨,预计今年第2季度使用量会继续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大流行”后,率先复工复产。在此期间,预计泰国市场钢铁产品大量涌入中国的情况。

据悉,2019年,中国首次超越日本成为泰国的第一大投资来源国。在泰国5000亿泰铢的外国直接投资中,中国投资就达2600亿泰铢,远超日本的630亿泰铢。

目前,中企对泰国加大投资当地项目,显然,对钢铁、等基建原材料的需求将进一步增加。我国又是泰国重要的钢铁供应国,所以泰国此举也是情理之中。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38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