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英国“脱欧”后,争取和中国合作?还宣布重要消息……

中油网 2020-05-20 13:22

摘要:英国“脱欧”后,争取和中国合作?还宣布重要消息……

英国传来消息!脱欧后,宣布新的关税制度……

|英国宣布新的关税制度

【中油网】讯:5月19日,媒体报道,英国“脱欧”后宣布了新关税机制,以取代此前欧盟对外关税制度。新关税制度将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降低或取消多种关税,预计将削减300亿英镑的进出口费用,但维持对汽车征收10%关税。

英国政府表示,新的税制名为“英国全球关税”,新制度比欧盟对外关税更简单、税率也更低。

这意味着,若与英国签署贸易,取消所有税率低于2%的关税,或引更多国家与英国签署贸易,从而提高英国国内经济。

此外,在新制度下,英有百分之六十的贸易将按照世界贸易组织条款或通过现有的优惠,享受免关税待遇。

不光如此,英国还将对一系列产品维持关税,以支持英国的农业、汽车业和渔业等产业,对汽车关税维持为10%不变。

在如今的“大流行”背景下,英国国际贸易部发表声明,为对抗“大流行”,英国已采取“临时零关税”做法,对部分来自非欧盟国家和地区的个人防护物品、医疗设备免征关税。

目前,英国正与欧盟贸易谈判,英美贸易谈判也已开启,英国还希望和日本、土耳其等主要贸易伙伴达成协议。显然,英国在脱欧后,为了自家经济废了不少心思。

|英国与中国

另一方面,大家都知道,多年来中国和英国一直是重要伙伴。但在这时,美国冒了出来。

媒体报道,美国正想再英美贸易协定中插入一条:如果英国在没有得到美国赞成的情况下,与其他国家签署贸易协定,那么美国有权利退出部分协议。

意思已经很明显,如果英国在没有得到美国允许的情况下,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就说明应该违反了贸易协定,美国有权退出。

可要知道,中国作为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经济体,有很大的市场。近年来,中英双边贸易发展较快,10年里,英国对我国的出口增长了两倍,如今中英贸易额已达685亿英镑,中国已成为英国的第五大贸易伙伴。

而英国“脱欧”后的一系列举动无非是为了提振自家经济,若英国正如美国说的那样,那对英国来说是很大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政府此前曾表示,在国际贸易当中,绝对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中英之间在贸易方面应继续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互利互赢。在国家利益面前,英国不会轻易放弃对华的贸易。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