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石油出口创低位后,伊朗做好最坏打算?去美元化提速……

中油网 2020-05-20 14:31

摘要:石油出口创低位后,伊朗做好最坏打算?去美元化提速……

伊朗将人民币列为主要外汇后,有最坏打算?去美元化更上一层楼

|伊朗寻找新方向

【中油网】讯:据悉,4月,伊朗石油出口降至数十年来的最低至7万桶/日,除了“大流行”的影响,美国对伊朗的限制也有很大的影响。

我们都知道,“大流行”使全球的经济情况再度放缓,导致全球需求下滑,以及油价的历史性暴跌,使得买家有更多的选项,这令伊朗更难找到新客户。

但IMF报告表示,尽管伊朗受到“大流行”的影响,2020年经济仍将有小幅增长。这似乎与伊朗找到新方向有很大关系。

比如,关键时刻,伊朗已经把人民币列为该国的主要外汇货币之一,并替代了原来美元的位置,紧接着,伊朗当局也正式宣布将官方货币里亚尔变换为土曼,在旧币的基础上抹去4个零。

伊朗采取一些措施后,专家分析,伊朗此举可能是成功的。

|绕开美元

另一方面,在伊朗想办法绕开美元的时候,中国、俄罗斯、伊朗、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和土耳其也正在通过任何必要的投资和结算机制以绕开美元。

据悉,欧亚经济联盟正制定一个无美元支付体系的共同制度,大力推动去美元化进程。

显然,因为美元的常年“霸权”,使许多国家都开始避开美元,就此,去美元的步伐更上一层楼。

|伊朗做好最坏打算?

如上述所说,伊朗已经避开了美元,尽管如此,并不是方面都可以躲得掉的。据悉,2018年,美国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全面恢复对伊制cai,试图封sha伊朗原油出口;值得一提的是,委内瑞拉同样受到美方制cai。

媒体报道,伊朗政府发言人近日表示,伊朗已就美国对伊朗驶往委内瑞拉油轮的weixie做好了最坏打算。

此前,伊朗外交副部长阿拉格希召见瑞士驻伊朗大使,表示对伊朗油轮的任何weoxoe都会立即得到伊朗的果断反应,美国政府要对所有后果负责。

报道提到,一艘悬挂伊朗国旗的油轮3月在伊朗南部阿巴斯港装船后,向委内瑞拉驶去。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高官称,美方正考虑采取措施,相关方案已上报总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gongzhangmi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5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