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网财经要闻

中油网

网站地图
要闻
原油资讯
今日油价
金银资讯
外汇资讯
央行
财经要闻
股市
时事热点
财富故事
奢侈品
策略
原油策略
贵金属策略
外汇策略
学院
原油学院
贵金属学院
外汇学院
投资技巧
理财
应用推荐
快讯
行情
财经日历
数据中心
国际油价
成品油价
互动
专题
话题

外资连续1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后,债券市场发行4.8万亿!美债……

中油网 2020-05-20 14:49

外资连续1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后,债券市场发行4.8万亿!美债……

4月,中国债券市场发行4.8万亿债券!美债遭到海外持有者抛售!

摘要:继外资连续1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后,中国再发行4.8万亿债券。相比之下,美债……

|连续17个月增持

【中油网】讯:受到突发状况的影响,美债利率创下历史新低。这个时候,中国债券相对于海外主要国债的利差明显加大,也因为这样,中国债券市场对外资的吸引力加大。

据中央结算公司本月发布的数据,4月份,境外机构增持了433亿元中国债券,同比增长30.45%。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境外机构连续第17个月增持中国债券了。

截至到4月末,境外机构累计增持了1152.51亿元中国债券,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902亿元。

|中国债券市场继续发债

受到境外机构增持提振,中国债券市场也充满信心。

据中国人民银行在5月18日发布的数据,4月份,中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4.8万亿元。

其中,发行国债4366.4亿元,地方政府债券2867.6亿元,金融债券9776.2亿元,公司信用类债券1.6万亿元,资产支持证券601.5亿元,同业存单1.3万亿元。

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总共122.7万亿元,同比增长42.23%,环比增长14.3%。

同业拆借月加权平均利率为1.11%,较上月下行29个基点;质押式回购月加权平均利率为1.11%,较上月下行33个基点。

|美债遭到大幅抛售

相比之下,美债的情况就没那么好了。

据美国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3月份海外持有者共抛售2993亿美元美债,其中,沙特抛售的最多,共抛售了253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591亿美元。

前十大海外持有国中,只有日本和法国增持美债,日本增持了30亿美元,仍然是美国第一大海外债主;法国增持了73亿美元,持仓规模达到1547亿美元。

另外,中国作为第二大美债持有国,3月份抛售了107亿美元美债,持仓规模降至1.0816万亿美元。而在此之前,中国已经连续两个月增持美债。

并且,美国还宣布要在今年第二季度发行近3万亿美元的新债,但美联储却在最近宣布,将放缓购买美债的速度。自己人都不想买美债了,其他国家还会大幅增持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责任编辑:liulan

更多原油、贵金属、外汇等金融财经内容,欢迎搜索关注中油网

44
精彩推荐